比特红人馆 | 红帽曹衡康:新常态下,企业如何顺势而为?

Yu |  2022-06-17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一次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也使人们的工作方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视频会议、远程办公逐渐成为新常态。

  面对新常态,如何实现新发展,是诸多企业面临的挑战。近日,比特网采访到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先生。在采访中,他分享了红帽在中国最新的发展策略与具体举措,并探讨了企业在新常态下该如何破局与发展。

比特红人馆 | 红帽曹衡康:新常态下,企业如何顺势而为?

  企业级开源成大势所趋

  软件正在吞噬整个世界,这个由互联网先驱人物马克·安德森提出的观点,已变为事实。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所有的东西、所有的功能都要靠软件来定义。

  现在不仅是软件,而是开源软件在定义。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至云端,开始向开放混合云过渡。开放混合云支持创新,其提供的框架能够将在本地运行(因为传统架构所限或有意设计)的应用和出色的云提供商(私有或公共)联合起来,所有这些都是基于开源。

  据《2022全球企业开源现状:红帽报告》显示,95%的受访者表示,企业级开源对于他们组织的整体企业基础架构非常重要,其中,有82%的IT决策者更有可能选择为开源社区作出贡献的供应商。

  那么,受访者为什么会将开源社区贡献作为选择供应商的首要条件呢?

  实际上,他们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一是因为贡献度高的厂商对开源流程会更清楚;二是贡献度高的厂商会帮助维持健康的开源社区,贡献越多,这个项目成功率越高;三是影响力,贡献度越高意味着对功能开发影响得就越多,厂商将其开发的新功能放到社区中,就会有很多人来提意见,从而变成一个正向循环。

  另外,报告还指出,有89%的IT决策者认为,企业级开源软件比专有软件更安全或同样安全,具体来说:第一,红帽团队可以为内部应用使用经过测试的开源代码;第二,安全补丁有据可查,所有的开源代码都在社区中,在公众的环境中都看得到,这里各种信息一清二楚,更加透明;第三,供应商可以及时为企业级开源漏洞提供补丁;第四,比专有软件有更多人审查和测试代码;第五,红帽自己的团队可以审核代码。

  “企业级开源安全性更高、软件质量更高。无论是数字化转型应用开发,还有应用现代化都是整个企业开源的主要用途。”曹衡康说道。

  红帽企业Linux 9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红帽全球峰会上,红帽发布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其中,特别引人关注的是企业 Linux平台的最新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RHEL9),从裸机服务器、云提供商,到最边缘的企业网络,都能跨越混合云环境推动更加一致的创新。

  在曹衡康看来,RHEL 9将是一个混合云创新的中心,在混合云中进行更快创新的自由度和灵活性,不会遗弃现有的工作负载和应用。并且,RHEL 9还将是世界各地创新的中坚力量,是一个稳定、一致和值得信赖的平台,为扩展应用和跨混合云推出新兴技术提供更强大的安全环境。通过为所有IT环境(内部、虚拟化、云计算或边缘部署)提供一致且可重复的平台,大规模提高效率并简化管理。

  另外,软件定义车辆也是这次峰会中的一大亮点,红帽宣布,与通用汽车合作,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快速的开源创新,让在边缘的软件定义车辆处于领先地位。并且,红帽将与通用汽车联手围绕红帽车载操作系统来构建生态系统。

  红帽车载操作系统,构建在Linux平台RHEL之上,将Linux标准应用于对安全至关重要的汽车系统。通过持续的安全认证方法,在开放平台上推动快速创新。利用设计重用和广泛的Linux人才库优化开发。通过可更新的系统创建新的商业模式,使汽车具有长期相关性。

  此外,边缘计算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技术。“如果你问我,未来世界最重要的IT发展是什么?我认为边缘计算是其中一个,”曹衡康表示,“如何通过边缘计算将很多的功能能够实现出来呢?我们常常讲,你计算的能力最好是越接近使用者越好,红帽的OpenShift、RHEL能够去支持所谓的边缘计算,有效地扩展。”

  红帽大中华区2022发展策略

  采访的最后,曹衡康介绍了红帽大中华区在2022年的发展策略,表示将开放混合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品牌方面,虽然IBM收购了红帽,但红帽仍保持原有基因,并作为独立单元运作。作为企业级开源软件供应商,红帽将在国际&国内开源社区做好催化剂的角色,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在社区与生态方面,坚持开源布道,持续坚持开源人才培养,与企业用户,twt社区等合作云原生创新实践联盟,共建开放合作生态。

  在产品与行业方面,容器云、混合云、Ansible等产品仍是红帽的重点;成立客户成功团队,让客户更好地使用红帽的服务,实现业务成功;强化传统行业渗透,加速新型行业覆盖,协助更多国内的出海客户,将业务拓展到海外去;通过合作伙伴向二三线城市拓展。

  在协同拓展方面,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三地协同发展,在案例/人才/市场资源方面实现协同发展;持续扩大招募各类渠道合作伙伴,特别是ISV和云服务伙伴;成立“红星会”,加强与渠道伙伴高层互动与协作创新。

  写在最后:

  当前,人类社会已经进入到新常态,开源不仅是软件开发的主要途径,也成为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的关键引擎。

  作为企业级开源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全球企业,红帽依托强大的社区支持,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而且高性能的Linux、混合云、容器和 Kubernetes技术,赋能企业发展、转型,并拥抱数字化未来。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