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常态下,看红帽的创新之路

Yu |  2022-05-24

  “企业需要适应疫情带来的IT新常态。很大程度上,IT新常态是由基于Linux的开源技术所推动。开源明确了下一代创新技术,开源也是当今IT领域创新的驱动力。”红帽总裁兼CEO Paul Cormier说道。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全球性发展趋势。一方面,疫情带来的持续压力和挑战,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始通过数字化转型重构企业自身的业务场景和商业模式,以提升抵抗风险能力。

  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进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

  不过,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深入,企业对于IT基础设施架构敏捷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 IT 安全不断提出新的挑战。

  开源凭借集众智、采众长的特性,满足了企业对于技术创新与敏捷迭代的需求。与此同时,开源的透明性也带来了更好的安全性。

  根据《2022企业开源现状红帽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有80%的IT决策者表示将在新兴技术领域使用企业级开源软件,更有89%的决策者认为企业开源软件比专有软件更安全。

  开源推动IT新常态

  近日,以“同分享·共创新”为主题的红帽全球峰会拉开帷幕,红帽总裁兼CEO Paul Cormier与红帽产品与技术执行副总裁Matt Hicks分享了最新的开源趋势、红帽的发展策略及新品。

  疫情期间取得的成就让我们这个世界更接近开源模式。数据显示,Linux基金会支持着2300多个项目。2021年,这些项目有28000多名积极贡献者,每周增加2900多万行代码,社区参与者几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虽然大多数人永远不会面对面地见面,但他们仍然能够推动下一代开放技术的发展。

  “开源推动了IT新常态,无论IT新常态最终走向何方,会始终受开源影响。开源,显然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在技术行业拥有的最佳创新方法。而且这仅仅是开始。因此,开源会继续处于创新前沿,在前进过程中,开源还可能会更快地推动更多的创新。”Paul Cormier说道。

红帽总裁兼CEO Paul Cormier

  RHEL 9为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20年来,红帽企业Linux一直是企业IT的支柱,无论是在数据中心还是在云端,它都强调客户的选择自由和灵活性。借助这个创新平台,红帽客户可以选择他们的底层架构、应用供应商或云提供商,并获得当代IT所需的一致性。

  在2022红帽全球峰会上,红帽宣布推出红帽企业Linux 9(RHEL9),从裸机服务器、云提供商,到最边缘的企业网络,该Linux操作系统都能跨越混合云环境,推动更加一致的创新。

  据悉,RHEL 9是第一个基于CentOS Stream构建的生产版本。CentOS Stream是一个持续交付的Linux发行版,在红帽企业Linux之前发布。这种方法有助于更广泛的红帽企业Linux生态系统为企业Linux平台提供反馈、代码和功能更新。

  据IDC预测,到2023年,40%的全球2000强企业将重启云选择流程,他们将关注的重心放在业务成果上,而不是在IT需求上。企业很看重供应商的产品组合,要涵盖从设备到边缘,从数据到生态系统领域的能力。红帽企业Linux 9通过满足这些需求,使运营团队和开发人员能够在不摒弃现有工作负载或系统的情况下部署新的举措。

  目前,红帽企业Linux已在主流的云市场上架,并提供了广泛的部署选项。现有客户可以通过红帽云访问将红帽企业Linux订阅迁移到他们所选择的云环境中,而对于任何希望利用云计算的规模和功能的客户,他们都可以从主要的云提供商市场按需部署平台,包括亚马逊云服务 (AWS)、谷歌云、IBM 云和微软 Azure。

  是什么让RHEL 9在所有竞争的云和边缘操作中脱颖而出?在Matt Hicks看来,连续性很重要。一家企业必须从开发和运维角度来选择投资平台。平台往往会持续很长时间,可能是十年或几十年,这将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平台。RHEL 9 的强大之处在于,相同开发模式下,其效率更高。另外,RHEL 9可在多云、边缘和所有边缘环上运行,并且可一直运行至设备。对于那些必须在某物上作出真正投资的公司来说,这将是持久的。

红帽产品与技术执行副总裁Matt Hicks

  “在这种情况下,RHEL和 RHEL 9给了公司最大的信任。在企业的支持下,可用它来完成关键任务用例,这超越了任何其他操作系统,其他操作系统可能不连贯,或者没有真正涵盖红帽创新上的同样广度和深度。”Matt Hicks说道。

  开源让软件更加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源代码公开是开源软件的主要特点之一,这是不是就意味着网络犯罪分子可访问相同的开发项目,并有可能先于安全团队发现开源解决方案中的漏洞呢?

  Paul Cormier认为,开源软件更安全,首先,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代码。因此,任何时候都会有更多人关注代码。与专有领域不同的是,在专有领域,供应商或任何只能访问源代码的人是唯一知道其中内容的人。因此,他们可决定什么是安全漏洞,也可决定何时修复以及如何修复。而在开源领域,有诸多人关注漏洞,供应商就不能对漏洞置之不理。如果其中有安全漏洞,就有人会发现,因此这需要供应商以比专有领域更快的速度修复漏洞。

  写在最后:

  在IT新常态背景下,开源已经成为推动创新、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引擎。作为企业级开源代表,红帽将在开源技术的发展当中带来怎样的创新,值得期待。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