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贾桂鹏 |  2022-11-06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戴尔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戴尔”)已连续五年积极参展。今年,戴尔亮相3号馆技术装备展区3A5-04展台,在300平米的展区内为业界带来了持续创新的最新成果和数十种引领科技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戴尔是第一届进博会首家确定参展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这充分体现出戴尔深耕中国的整体实践和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作为全球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进博会充分发挥了国际采购、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积极作用,为跨国企业注入信心,为经济恢复添加动能。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也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表示:“进博会已经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戴尔希望借助这一重要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向中国乃至世界客户展示我们最新的产品与服务,展示戴尔科技集团的整体实力。每年,戴尔都会把最好的产品、最前沿的科技带到进博会,介绍给客户及合作伙伴,今年也不例外。未来,戴尔将继续聚焦本地客户需求,加速创新,在数字化转型的高速路上,携手更多客户及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持续创新,以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制造

  戴尔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了为科舸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舸物联”)打造的分布式边缘计算平台。为帮助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智改数转”目标,科舸物联决定打造一个分布式数字原生服务平台,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拎包入住、开箱即用、按需计费的“智改数转”解决方案和基于城域物联网的一网统管解决方案。

  作为战略层面合作伙伴,戴尔OEM部门经过设计和测试,为科舸物联引入了专门为边缘计算量身打造的坚固型第15代服务器PowerEdge XR11和XR12,它将强大的第 3 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计算能力集成在短小的机身中,加上集交换机,UPS,计算节点于一体的OEM边缘盒子,提供自洽式边缘加固型解决方案,在节能、增效、安全、自洽四个方面为边缘计算负载提供更好的支持。戴尔为科舸物联打造的分布式数字原生服务平台可提供跨多云、数据中心、边缘侧设备的通用PaaS服务。从整个项目来看,新应用系统部署速度加快92%,IT项目的总体拥有成本TCO降低30%-40%,投资回报率也得到3倍提升。

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携手人体运动表现和健康发展中心, 用科技改变体育

  近年来,中国的竞技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这背后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持续助力。今年,戴尔展出了与人体运动表现和健康发展中心(PHD)合作开发的机器视觉筛查系统。该系统是一套基于计算机视觉,对运动人员三个方位进行同时动作姿态检测的人工智能终端。它能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对检测过程中的数据进行建模运算,得到运动姿势的正确与误差,从而帮助教练员和运动员通过数字化检测制定针对性的纠正训练方案,减轻他们的时间和精力付出。戴尔与PHD的合作旨在用科技创新的力量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助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

  携手逐码联合创新,助力中国生命科学研究

  在本次展区中,戴尔的医疗行业解决方案成为另一大亮点。在当前不断攀升的健康需求下,个体精准诊疗离不开高性能、高可靠的大数据平台作为支撑。如何将影像数据、基因数据、病理数据等多模态的数据进行整合,为医生提供临床决策辅助,变得尤为重要。戴尔与逐码科技联合开发的解决方案提供基于高性能计算平台SimpleHPC的基因组学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相关的医疗行业应用,帮助医疗科研人员专注科研领域、提升科研效率,赋能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牵手虚拟人,一起探索元宇宙

  戴尔科技研发中心研发的虚拟人像互动程序也亮相此次进博会。该创新项目依托后端边缘或云计算,通过虚拟人像的互动程序,提升用户远程会议和线上教学的互动体验。随着元宇宙虚拟人像概念验证的深入,此解决方案也为高效存储、传输和计算等基础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虚拟人像还可支持戴尔自身元宇宙应用场景,如利用数字人提供客户服务和销售推广,从而扩大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开拓新商机。

  产学研深度结合,培养数字化人才

  人工智能产业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驱动力,也是产学研界都非常关注的技术。今年,戴尔展示了帮助高校学子连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实践成果。为帮助高校培养数字化人才,提升学生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戴尔联合国内多所一流院校打造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实践课”,汇集众多技术专家和行业专家,聚焦AI技术,手把手教学生从实操出发,联结自动驾驶基本理论框架和流程,打造沉浸式教学体验,践行产学研深度结合。该项目从2020年8月落地至今,已在全国多个高校开课,其中包括国内顶尖高校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逾600名学生参与课程。

  APEX “即服务”,重新定义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今年,戴尔再次将业界领先的APEX解决方案带到进博会。无论企业的工作负载在本地、边缘、还是公有云,无论是存储、服务器、网络连接、超融合基础设施还是PC等解决方案,使用戴尔APEX “即服务”都可享受一致的即服务体验,大幅简化企业的技术消费方式。对于有灵活性消费要求的国内企业而言,戴尔提供APEX Flex On Demand和APEX Data Center Utility两种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帮助客户实现在本地数据中心和私有云上也能享受到公有云的灵活部署,同时兼顾数据安全。

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戴尔科技云平台,多云演进,步步为“赢”

  用户在展区中还能看到戴尔以VxRail为核心,整合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而形成的戴尔科技云平台VCF on VxRail。它能够对混合多云资源平台进行智能透明管理,可实现跨边缘-核心-多云的动态负载双向迁移。戴尔云平台全面集成VMware的明星产品Tanzu和vSphere 7, 率先实现了支持原生虚拟机和Kubernetes容器,极大降低IT架构的运维难度,同时更好满足云原生应用的开发和管理。戴尔云平台将戴尔和VMware在硬件、软件、服务及消费方案的优势整合在一起,在硬件管理和自动化运维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研发,实现了多云环境下一致性的管理使用体验和通用的管理方法,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上云问题,消除复杂性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

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数据安全无小事 尽在戴尔掌控中

  如今,物联网、边缘计算等不断涌现的新兴技术给数据保护带来更多挑战。戴尔凭借领先技术能力,以现代化技术引领创新,打造三位一体的新型架构体系,掌控创新技术,从容应对数据保护的新趋势。戴尔在今年的展位上带来了利用业界卓越的数据保护设备和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打通所有平台,跨所有工作负载,从传统到新兴,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实现跨平台的全面数据保护。从高可用到数据归档、从数据备份恢复到数据运营管理,戴尔凭借高效的硬件、软件和解决方案的自由选择及组合,满足所有类型和规模的组织需求,掌控敏捷业务,提高业务灵活性和运营效率,全面保护边缘、核心和多云的数据,让数据安全尽在掌控。

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PC就是生产力,戴尔全方位助力混合办公

  打破空间的限制,混合办公模式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常态。进博会戴尔展区的另一亮点是客户端解决方案。为满足用户全新的工作需要,戴尔推出全新的智能电脑、配件、软件和服务产品,为后疫情时代混合办公带来更多选择,打造更高效的混合办公,引领办公新风尚。

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绿色创新科技,支持“双碳”战略目标

  通过此次进博会展出的产品,可以看到戴尔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现在每件产品的设计、生产及包装环节。2019年,戴尔宣布了到2030年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目标。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戴尔提出,到2030年,客户每购买一件产品,戴尔回收一件与之相当的产品;产品原料一半以上来自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所有产品包装100%使用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

  不仅如此,降低能耗和碳排放的环保理念也贯穿在戴尔企业级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自“双碳”战略发布以来,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发展绿色算力已成为数据中心领域的重要变革。为助力企业打造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戴尔在本次进博会还带来了赋能数据中心“减碳”革命的液冷服务器解决方案。此次展示的智能冷却技术将软硬件集成以解决散热难题,方案包含风冷、冷板式液冷及浸没式液冷,助力企业打造绿色低碳、超低PUE、高能效、高技术、高安全、高算力的新型数据中心,全新第15代PowerEdge服务器支持以上各种方案。进入中国24年以来,戴尔始终与客户及合作伙伴携手奋进,为客户绿色之路提供强有力的架构支撑。

数字新时代,科技助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连续五届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展望未来,戴尔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领导者的优势,携手本地客户及合作伙伴,以领先科技和加速创新全面助力多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