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以“研营销供服” 赋能合作伙伴成为商业时代主角

贾桂鹏 |  2022-11-17

  近年来,随着经济与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科技企业的传统商业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过去,科技企业立足先进的科学技术,实现广泛应用;如今,科技企业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就要不断创新商业模式。

  现在,虽然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必备,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率却很低。据Gartner统计显示,成功的数字化转型能让企业效率提升20-25倍;但这个过程中有80%以上的企业会失败。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深知,想要为更广泛的商业市场客户提供更好的数字化服务,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发挥各自的优势,才能够更好地助其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面对商业市场,企业遇困局

  当下,在数字技术的支撑下,创新速度会变得更快,但与此同时,因为数字化让竞争的边界被打破,传统企业常常会发现来自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更甚于以往。这种感受,就代表着企业所处的行业,开始进入数字化转型的深水区。

  然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新挑战也随之而来,比如,面对数字化转型,企业是从长计议、进行顶层设计;信息化的基础条件非常薄弱;在落实和执行的过程中,从组织的意识,到组织的形态结构,到全员的文化和思想方法,再到模式都要发生变化,整个组织也要发生很大的变化,这是一个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痛点。

  面对无数种需求与痛点,华为将会利用自身在数字化领域30多年经验,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在商业市场中取得更好发展。

  掌握“研营销供服”,华为带来破局利器

  一直以来,华为发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已定,在重大产业方向上,华为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而在多数情况下,中小企业的数量之大也成为市场需求的又一主要方向,重点挖掘下沉市场里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潜力成了华为的一大方向。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华为已深耕数字化领域三十多年,有着丰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优质的服务一直是华为的既有优势。但是,要服务好更广范的商业市场客户,仅仅依靠华为自身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发挥各自的优势,才能够更好地帮助包括商业市场客户在内的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华为以“研营销供服” 赋能合作伙伴成为商业时代主角

  华为希望通过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商业市场”,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便捷地获得所需要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此,华为将从研发、营销、销售、供应、服务,端到端地进行适配,赋能伙伴,使能伙伴,让伙伴能够自主拓展、交付华为产品和方案,服务好客户,最终实现在商业市场的客户信任、伙伴首选。

  在研发层面,华为面向商业市场的产品规划首先从“以客户为中心”向“以客户+伙伴为中心”进行了转变,实现了对产品可销售性、可供应性、可服务性的全面优化。

  在营销方面,华为已通过各种线上线下营销、精准数字营销、以及和伙伴一起举办的圈子活动等,为伙伴带来了20亿人民币的商业新机。而商业市场的营销主力是广大合作伙伴,华为也将全力帮助伙伴构建营销能力,通过推出集资源、工具、赋能于一体的伙伴营销一站式平台等。

  在销售方面,为了让伙伴与华为做生意更简单、更高效,华为专为伙伴打造了一站式自主交易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全流程10大环节的自主使用、随时可视,解决了以往各环节之间不互通的问题。据统计,目前华为伙伴自主提交的订单,已经有60%实现了秒级激活。

  在供应方面,华为正在积极努力,通过建设区域仓(RDC),提供报价器和亿企飞APP等工具,打造了类电商的供应体验,实现敏捷供应以及订单物流的可视可信。

  在服务方面,华为希望建设优质快捷的服务体系,使能伙伴自交付自运维,通过牵引钻石、金牌经销商等能力型伙伴加大商业市场服务投入,建设面向商业市场的授权服务中心(ASC),以及常用工具基于伙伴身份自动授权等,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过去,华为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来构筑产品的能力,服务大型企业时,产品的销售,交付和运维一般都有华为自有人员参与,设计产品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客户关注的技术领先性、安全性、性价比等方面;而在面向商业市场的时候,产品销售、 交付、维护等,几乎都依赖众多的伙伴主导完成,因此华为的产品规划也“以客户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伙伴为中心”。

  打造适配商业市场的产品,赋能合作伙伴

  今年,华为也多次提及“商业市场”相关的战略,并在商业市场持续推出适销产品,过去一年已上市五百多款新产品,在十多个行业陆续推出了七十多个场景化解决方案。产品涵盖:数据通信、光网络、数据存储、智能协作、机器视觉和数字能源等各个领域。这些产品,在伙伴们关心的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等方面持续地优化提升。

  例如在面向教育类用户的数据通信方案领域,华为推出的小行星网络就将安装位置从弱电间变为教室,由此便将交换机与教室内终端的布线距离缩短75%;

  在面向中小企业的存储设备领域,华为推出的IT办公一体机不仅将服务器、交换机、防火墙等功能整合为一,更预置了海量必备软件,能将部署时间缩短50%;

  在面向智慧社区场景的机器视觉领域,华为则推出了带声光报警的5寸球机、具备20层以上检测能力的高空抛物摄像机、成本更加轻量化但检测率高达98%的轻智能周界防范摄像机等众多新品;

  在智慧办公领域,华为也推出了搭载鸿蒙系统的IdeaHub新品并增加了75寸款型;同时基于鸿蒙系统和WiFi 6的加持,用户只要打开WIFI,就能自动发现,实现一键投屏。

  除了适用于以上场景中的产品,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介绍道,为了让伙伴快速了解华为面向商业市场发布的产品和方案,面向项目型伙伴,华为发布了华为亿企飞APP,面向分销伙伴,华为发布了华为亿商APP。

华为以“研营销供服” 赋能合作伙伴成为商业时代主角

  近两年是教育投资高峰期,校园网络建设项目较多,客户提出了效果好、技术创新、性价比高等需求。但作为一家十堰当地教育医疗集成商,十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堰佳创)在如何给客户提供创新以及差异化方面犯了难?

  十堰佳创通过和华为专家的交流,了解到F5G全光网络技术先进、架构创新、绿色节能的特点后,迅速与华为达成合作,并在此后十堰人民小学信息处新建校园网络项目中,在华为渠道经理与工程师的帮助下,十堰佳创凭借F5G全光网络方案成功获得优选方案。

  据了解,华为打造的F5G全光工厂解决方案,作为基于光纤联接的面向未来可持续演进的网络方案,具备架构绿色极简、稳定可靠、灵活易调整等诸多优势,助力产线快速投产、稳定运营、提质增效,是制造工厂网络建设的理想方案。

  杭州益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格)是一家致力于信息与通讯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提供商,他们在2019年开始代理华为SOHO分销,在SOHO市场,益格面向的客户是海量专业技能较弱的工程商、安装商,在过去的下级渠道和客户发展中,最头疼的问题就是产品安装调试复杂、售后经常跑现场运维成本太高。

  不过,自从华为推出亿商APP以后,以上问题得到了大幅解决,通过使用华为亿商APP,益格能高效地完成项目的组网、开局、调优与远程管理等工作,大大降低了工程商、安装商交付和运维的难度,安装交付周期从过去的3-5天缩减为0.5天,售后运维服务成本也下降了50%以上。

  陈帮华表示:“华为在商业市场坚持以客户+伙伴为中心,在伙伴们关心的产品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陆续推出了五百多款适销产品和场景化方案,并打造了面向伙伴的数字化作战平台——华为亿企飞APP和华为亿商APP。就是希望携手更多伙伴,共同成长、共助商业市场客户数字化转型提速,共赢数字未来。”

  我们看到,数字生产力存在技术里,藏在产品里。华为正在通过自身技术与产品,与客户、伙伴携手,共创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写在最后

  由此可见,华为打造的“好产品”其实是将产品的创新和思考都向前一步,从而形成了更符合商业市场客户需要,伙伴喜爱的产品。

  与此同时,华为更注重与伙伴合作的连续性,坚定地赋能伙伴、使能伙伴,实现能力的提升,以“研营销供服”多维度支持,赋能合作伙伴成为数字商业时代的主角。

  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回放,请点击查看。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