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IBM并独立上市一周年后,Kyndryl勤达睿如何赋能企业探寻数字化新路径?

贾桂鹏 |  2022-10-26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不断发展,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各行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重新迸发生机的重要手段。

  当下,不少企业虽然对数字化转型有了认知,但并不意味着实践中的成功,大部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均遇到了问题。因此,探索最符合企业业务发展逻辑的实践路径成为现阶段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目标。

  在此背景下,Kyndryl勤达睿推出了全新开放的集成平台Kyndryl Bridge,Kyndryl Bridge充分利用了Kyndryl勤达睿的核心技术优势,连接深厚的行业经验与先进工具,开放集成各种传统IT工具与新技术方案,从而提供改善人工智能分析与相关业务的方式方法。

  此次,比特网有机会与Kyndryl勤达睿中国区总经理赵丽梅女士聊了聊关于Kyndryl勤达睿从IBM剥离并独立上市一周年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成绩、市场战略与行业合作计划。

离开IBM并独立上市一周年后,Kyndryl勤达睿如何赋能企业探寻数字化新路径?

赵丽梅女士,Kyndryl勤达睿中国区总经理

  从IBM剥离并上市一周年后

  2021年11月4日,Kyndryl勤达睿宣布已经完成从IBM的剥离,自即日起使用股票代码“KD”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其实,Kyndryl不是第一家从IBM拆分出来的公司,我们可以回顾IBM几次拆分历史,首当其冲的是在90年代IBM出售网络硬件业务;第二次备受关注的剥离决策是在2004年,IBM将PC业务出售给联想;十年后的2014年,IBM与联想再次达成了另一笔交易,由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就像现任IBM CEO Arvind Krishna曾经说过的一样,他们做出种种拆分决定只不过是“因为这些业务不符合IBM业务整合的价值理念”。而对于Kyndryl而言,拆分独立,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生态扩展的无限可能。

  这次被拆分出来的信息科技服务部门,是作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公司而存在,并且还是上市公司,在市场上拥有更大的自由度。赵丽梅介绍道:“到2025年Kyndryl勤达睿将面对一个规模高达5100亿美元的新市场,我们将以更扁平、更快速、更专业的方式运作,并围绕客户的高优先级需求和市场机会开展工作。”

  作为一家拥有近9万员工、和一年独立运作经验的初创公司,Kyndryl勤达睿在具备复杂系统的全球管理运营经验与大规模提供服务能力的同时,也拥有新生活力、灵活敏捷的工作方式与全心为客户服务的文化,这使得他们可以适应并从各种市场变革中寻找商机。

  目前,Kyndryl勤达睿正积极展开生态合作伙伴关系的拓展,与全球及本土的云平台厂商开展全面合作,并与一系列的科技公司如思科、戴尔、诺基亚、SAP,以及本地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建立联系、推进生态建设与联合方案。

  Kyndryl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均面临挑战。在中国,Kyndryl勤达睿注意到企业的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他们运用和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引领行业,保持和推动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领先优势,赵丽梅介绍道:“Kyndryl勤达睿在中国主要关注金融业、汽车、制造业、电信业、医疗等关键行业,服务着中国最重要的头部客户,帮助他们优化IT系统并实现企业关键任务现代化。”

  在谈到在中国的发展时,赵丽梅谈到:“Kyndryl勤达睿在中国区实施1+2+6战略。”具体来说,

  “1”指以客户为中心,基于客户需求,帮助客户整合快速变化发展中的信息科技,来服务数字化转型的过程。

  “2”指专注于先进的技术集成与可信赖的数字化运营两大核心领域。就技术集成而言,Kyndryl勤达睿致力于帮助各行各业企业拥抱技术革新,实现先进的技术整合从而实现业务价值和创新发展;针对数字化运营而言,Kyndryl勤达睿致力于成为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可信赖的合作伙伴,通过体系化的管理设计、以敏捷高效的工作方式、运用IT技术工具和平台、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来支持企业达成其所期望且适合其自身发展的战略目标。

  “6”则代表Kyndryl勤达睿的六大优势能力:云服务,企业核心架构与zCloud,数字化工作场景服务,应用、数据和AI服务,安全与弹性服务,网络与边缘服务。通过提供上述能力,Kyndryl勤达睿将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在复杂IT环境下的业务运行,实现企业运营管理的降本增效。

  聚焦中国市场,Kyndryl勤达睿会评估中国的技术能否满足客户需求,服务行业客户,从而增强自身的技术整合与数字化运营能力。

  如何助力合作伙伴业务升级

  一直以来,Kyndryl勤达睿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一个重要的业务方向,就是和本土合作伙伴一起共创、构建联合的行业解决方案,共同面向企业和行业客户、深耕行业价值。

  Kyndryl勤达睿充分考虑全球和中国战略方向发展的需要,结合自身的能力优势,以及本土化行业合作伙伴的特点和专长,做到强强联合,共同服务客户,实现多赢局面。

  比如在混合多云领域,Kyndryl勤达睿与中国市场头部云厂商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利用在云服务领域的深厚经验,以云厂商的ISP和MSP等角色帮助客户实现全面上云及云上数字化转型。

  并且在产业数字化政策推动下,Kyndryl勤达睿与多家云原生数据平台和数据应用的合作伙伴一起,运用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和AI等技术解决方案,结合共创和设计思维,携手客户实现面向行业业务场景的数据应用和数据创新。

  不只云计算,在中国企业步入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为了充分满足客户各个阶段的数字化需求,包括AI、大数据、区块链、IoT等各个维度的IT基础设施服务供应商,都在Kyndryl勤达睿的关注范围之内。而中国也有机会成为Kyndryl勤达睿在全球范围内的新增长点。

离开IBM并独立上市一周年后,Kyndryl勤达睿如何赋能企业探寻数字化新路径?

  总体而言,Kyndryl勤达睿帮助客户实现基础架构系统的优化管理、多云环境的运维管理和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相比拆分之前,Kyndryl勤达睿在各种不断迭代的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创新,Kyndryl Bridge开放集成平台和Kyndryl Vital共创平台的推出,就是其先进交付能力的里程碑式例证。

  写在最后

  赵丽梅在出任Kyndryl勤达睿中国区总经理之前,曾在IBM全球技术服务部(GTS)大中华区担任多个领导职务,这也使她在兼顾技术和商业运营的全面权衡方面有了独特的优势。她早年还有软件开发、网络工程师、项目总监等经历,有助于她深切地感受到数字化转型是信息服务行业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必然,更使其深切地理解数字化转型对于客户的生存和发展的特别意义和重要性。

  当下,中国的企业正在走出此前的粗放型增长模式,数字化转型与云上创新等概念在企业界备受追捧。这些数字化服务的搭建,其实都离不开底层的IT基础架构管理,而IT基础架构管理和与此相关的数字化运营及其服务组合延展正是Kyndryl勤达睿与合作伙伴们共创的新机会。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