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六大能力

贾桂鹏 |  2022-07-28

  当我们步入21世纪,数字化浪潮助推世界经济发展迎来飞跃式变革。放眼全球,无论是传统的银行业、制造业、零售业,还是媒体娱乐业、教育行业,都开始积极践行数字化战略的转型,并出现了向完全数字化和自动化企业转型的新趋势。借助数字的力量,企业将在重塑技术基础的同时专注于用户体验,以创造更多价值。

  然而,受制于有限的预算资金和短缺的技术人才,众多企业选择在其核心业务固步自封,只在边缘业务进行创新。保守的企业运营模式和文化、缺少可适应的风险管理安全策略、依靠人工干预的应用和基础设施,以及缺乏洞察力的技术能力,成为了阻碍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随着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朝着适应性的目标发展,企业需要依托创新技术的应用,解决上述领域的痛点,方能提高企业的效率和速度,释放企业适应性和创新能力,从而引领实现数字化转型变革。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通过优化业务和技术以实现创新。即使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战略转型的主旋律,但是企业想要利用数字化转型引领变革,需要找准企业自身技术能力,遵循自身发展现状和企业发展各阶段的特点,从而打造定制化的转型战略。

  我们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划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任务自动化,在这一阶段通过将应用引入业务流程,将繁复的人工完成的任务转向自动化执行,以提高效率;

  第二阶段是数字化扩展,该阶段中随着企业开始利用云原生基础设施和软件开发实现自动化,新一代的应用将实现数字化扩展,使得整个企业端到端的流程都可通过数字化完成;

  第三阶段是人工智能辅助业务,进入这一阶段,随着企业数字化进程的进一步加深,应用平台、遥测技术、数据分析、机器学习(ML)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将融入企业的业务流程,通过人工智能辅助业务从而提高企业的生产力。

  来自F5《2022年应用策略现状报告》的研究和大量的行业实例验证,如今大多数企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发展中的第二阶段,这阶段的特点在于专注应用和运维的现代化,并越来越倾向于采用云和边缘技术以加速创新发展。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