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项目发展受阻?Meta又一高管离职

Yu |  2021-12-01

   1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加密货币项目负责人David Marcus周二宣布,他将在年底离开该公司。

加密货币项目发展受阻?Meta又一高管离职

  Marcus离职之前,该公司曾试图推出一种加密货币,可用于通过Facebook产品在线向世界上任何人汇款,但以失败告终。

  Marcus在担任PayPal总裁两年之后,于2014年8月加入Meta公司,该公司原名Facebook。最初,Marcus是Facebook负责Messenger服务的副总裁。2018年5月,他离开了Messenger部门,创办了Facebook的金融项目部门。

  该部门于2019年6月宣布了该公司的Libra区块链货币和Calibra数字钱包,称希望这两个项目都能在2020年上线。

  由于Facebook的加密货币遭到了全球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强烈反对,因此这两个项目都没有在2020年上线。该公司最终在10月份发布了其数字钱包产品,并将其更名为Novi。但这种数字货币目前被命名为Diem,由一个独立协会运营,仍未向公众发布。

  在Marcus离职之前,曾领导Facebook在区块链的失败努力的其他关键高管也相继离职。该项目创始人Morgan Beller于2020年9月离开公司,进入风险投资领域。该项目的另一位创始人Kevin Weil今年3月离开公司,加入了旧金山的Planet公司,该公司拥有一批卫星,每天拍摄一次地球的照片,为用户提供展示地球变化的图像。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Marcus的Facebook个人资料的评论中写道:“如果没有你的领导,我们不会在Diem取得如此大的进步,我很感激你让 Meta成为我们下大赌注的地方。”

  Marcus在离职声明中说,Kasriel将接替他担任公司Novi金融产品部门的负责人。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