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3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增长12%

潇冷 |  2023-03-20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预计,2023年,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增长12%。 

  Canalys:2023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增长12%

  Canalys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称,2022年,中国大陆的云计算市场增长了10%,全年总额为303亿美元。与过去几年的强劲表现(前三年的年增长率超过30%)相比,2022年的增长率明显下降。

  2022年,PaaS占整个中国云服务市场的23%。分析师认为,企业客户对云服务的要求变得更加复杂,很多客户要求定制,重点已经从单纯提供云基础设施,转向提供全面的云平台和软件能力。

  Canalys表示,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是2022年中国大陆前四大云计算厂商,它们合计增长9%,占云服务客户支出总额的79%。

  其中,阿里云占据了36%的市场份额,保持了领先地位,华为云占据了1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腾讯云占据了1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位;百度智能云占据了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位。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