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23财年第一季度营收2055亿元

潇冷 |  2022-08-04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阿里巴巴2023年第一财季营收2,055.6亿元,上年同期2,057.4亿元,预估2,039.7亿元;调整后每ADS收益11.73元,上年同期16.60元,预估10.33元。

  阿里巴巴2023年第一财季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411.1亿元,同比下降15%,预估341.9亿元。经调整EBITDA利润率20%,上年同期24%,预估17.4%。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过去一个季度,我们积极应对宏观环境的种种变化,通过持续加强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始终聚焦长期战略。虽然我们的业务在四、五月增速相对放缓,但进入六月已经看到向好迹象。基于我们拥有的高质量消费群体,以及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多元化业务所呈现出的韧性,我们对未来长期增长充满信心。”

  阿里巴巴表示,4、5月份,疫情导致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供应链和物流中断。在消费领域,5月下旬起,随着物流运力正常化,平台与商家共同看到复苏信号。6月季度,淘宝天猫线上实物商品GMV增长逐步恢复,天猫618支付GMV实现同比正增长。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的12个月,超1.23亿消费者在淘宝天猫年度消费超人民币10,000元,跨年活跃率约98%。

  淘宝和淘特上的M2C(源头直供模式)商品的支付GMV同比增长超过40%,淘菜菜GMV也增长迅速,同比超200%。

  随着疫情影响缓解,本地生活服务板块每月表现持续改善,到6月整个板块GMV恢复正增长。6月21日,饿了么免单活动上线,至今总计为消费者免单超350万单,覆盖60万商户。6月高德日均活跃用户创下超1.2亿的新高。

  在产业领域,本季度,抵消跨分部交易后阿里云收入同比增加10%,经调整EBITA连续七个季度实现盈利。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