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前三季度营收4458亿,未来三年计算机的投资主线就是信创

潇冷 |  2022-10-28

  2022年10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前三季度营收4458亿,利润率6.1%

  华为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业绩显示,华为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达4458亿元人民币,其中主营业务利润率为6.1%,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终端业务下行趋势持续放缓,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华为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持续投资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ICT基础设施是华为最核心业务之一,华为的技术能力主要建立在ICT基础设施上。虽然终端业务仍呈现下行趋势,但相信,随着华为在终端业务侧的发力,终会柳暗花明。

  国泰君安:未来三年计算机的投资主线就是信创

  国泰君安指出,上一轮计算机行业(2019-2020年)的投资主线是云计算,将所有的细分赛道串联在一起。未来三年计算机的投资主线就是信创,可以将医疗IT、管理软件、金融IT、网络安全等赛道全部串联。因为底层基础软硬件替换以后上层应用软件需要全面适配升级,将带来大量业务需求。(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信创、国产化替代已经成为新的趋势,而且伴随着国家对信创的重视,以及企业对信创的投资力度加大,信创将带来计算机行业一轮新的景气周期。

  英特尔第三季度经调整营收153亿美元

  英特尔第三季度经调整营收153亿美元,市场预估154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经调整营收14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预计全年经调整营收630亿美元至640亿美元,市场预估656.4亿美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0.59美元,预估0.33美元;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1.95美元,此前预计2.30美元;预计第四季度经调整毛利率大约45%,市场预估50.2%。公司承诺到2025年实现80-100亿美元年化减支目标。(财联社)

  贵州:到2024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000亿元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行动方案的主要目标为:2022年,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数达到15万架,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8万个,全省新建省级及以上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40个以上,加快推动传统基础设施与数字基础设施融合发展;2024年,力争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数达到60万架,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16万个,全省累计新建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100个以上,传统基础设施与数字基础设施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基本建成大数据优势突出、通信网络基础稳固、转型支撑有力、创新资源集聚、安全可控可信的贵州特色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000亿元。(金融界)

  比特网认为,地广人稀、丰富的水电资源以及国家对贵州的重视,都成为贵州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的有利条件,有理由相信,随着《贵州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贵州的数字化建设将更加深入。

  Marvell裁撤上海和成都的部分研发团队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及组织机构调整,美国芯片厂商Marvell裁撤上海和成都的部分研发团队。包括迈威迩上海的SPG部门、PHY部门、ASIC部门的设计验证团队、IT部门的工程团队,基础设施团队和GREWS部门也将有部分裁撤。此外,迈威迩成都的SPG部门和GREWS部门也将裁撤。据了解,Marvell曾是3G时代智能手机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不过其优势未能延续到4G和5G时代。自2015年起,Marvell开始收缩移动芯片业务,业绩因而下滑。(《科创板日报》)

  华为呼吁全产业共同加速迈向F5.5G

  在第八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 2022)期间,华为公司副总裁、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阐述了,光纤通信技术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重点展示了华为在面向F5.5G演进中,在光接入和光传送领域的八项关键技术突破及对产业的价值,并呼吁全产业共同加速迈向F5.5G。(TechWeb.com.cn)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有望实现连续33个季度增长

  作为全球顶尖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连续多年保持增长的云计算业务,是亚马逊重要的利润来源,在这一季度的营收,有望超过200亿美元。今年二季度,亚马逊云计算业务营收197.3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8.09亿美元,也高于上一季度的184.41亿美元,同比环比均有增加。(TechWeb.com.cn)

  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增0.8%

  苹果公司发布了截至9月24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大体为第三季度)和整财年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为901亿美元,同比增长8.1%;净利润为207亿美元,同比增长0.8%;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9美元,同比增长4%。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1%。

  马斯克已掌管Twitter,Twitter CEO及CFO已离开公司

  据消息人士,特斯拉CEO马斯克已“掌管”Twitter。Twitter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和首席财务官Ned Segal已经离开公司位于旧金山的总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