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云服务支出增速放缓

Yu |  2022-11-02

  11月2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在2022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8%,达到6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8亿美元。

Canalys: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云服务支出增速放缓

  Canalys指出,由于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企业正通过削减支出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在短期内打击云服务的需求。AWS、Azure、谷歌云仍然是2022年第三季度的三大提供商,在增长33%后,共占全球支出的63%。

  企业数字化的长期需求依然强劲,因为迁移到云上仍然是当今企业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事情的最佳方式。但是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对云服务市场的影响是明显的,大多数头部云服务商本季度的收入都没有达到目标。

  AWS是2022年第三季度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占总支出的32%,同比增长27%。尽管本季度的增长低于预期,但AWS宣布了来自许多行业和地区的客户的新承诺和迁移。该公司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其基础设施,以支持客户,在阿联酋开设了其第二个地区,并计划在泰国推出新的地区。

  Azure以2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年增长率为35%。强劲的更新执行推动了增长。从历史上看,微软云业务部门的收入表现一直稳定,只有季度变化才会出现下降。微软继续推动在Azure上托管更多自己的服务。

  谷歌云的增长速度再次加快,增长了48%,使其在全球云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提高到9%。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