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664亿美元

Yu |  2023-05-06

  5月6日消息,日前,Canalys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数据,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19%,达到664亿美元。

Canalys: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664亿美元

  具体来看,亚马逊云科技是2023年第一季度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在同比增长16%后占总支出的32%。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将生成人工智能技术纳入其现有的技术栈,亚马逊云科技也不甘落后。它推出了Amazon Bedrock,这是一套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工具,可以与竞争对手竞争。亚马逊云科技的公告显示出对亚太区域的关注,它在澳大利亚推出了第二个可用区,并计划在马来西亚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微软Azure仍然是2023年一季度的第二大云服务提供商,在同比增长27%之后,市场份额为23%。本季度,微软宣布普遍提供Azure OpenAI服务,使更多客户能够在Azure上构建高性能的人工智能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和云服务的结合为Azure铺设了新的机会。

  谷歌云在最近一个季度增长了30%,占市场份额的9%。其云业务首次实现盈利。谷歌云在上一季度宣布的延长设备生命周期的举措带来了成本效益的提高,它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优化外部采购流程,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它继续在其产品组合中为其云客户带来生成性人工智能的进展。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