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总裁张建锋:阿里巴巴开源项目数超过2700个

Yu |  2021-10-19

  10月19日消息,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的2021云栖大会在浙江杭州云栖小镇开幕。在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以“云深处,新世界”为主题发表演讲。

阿里云总裁张建锋:阿里巴巴开源项目数超过2700个

  张建锋指出,在传统IT时代,开源软件只是大型商业软件的补充,但云计算出现之后,开源变得标准化。他表示,阿里巴巴是开源的受益者,也是贡献者,开源项目数超过2700个,是中国开源项目最多的企业。

  再此之上,基于云的软件开发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张建锋认为,大型软件向系统软件转变,应用软件让企业自己开发。大型商业软件不仅意味着高昂的成本、还面临漫长的咨询和实施周期,但低代码不一样,任何业务人员、哪怕不懂代码,也可以搭建自己的应用,加快创新速度。

  基于钉钉的低代码开发是一种新的开源模式。钉钉上的低代码开发应用8个月增长了86万。如此“大爆发”正是因为打破了应用开发的封闭环境,让开发者从企业专业的IT人员逐步走向个人,开发成本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