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发布新财季财报,高德上线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

潇冷 |  2022-11-18

  2022年11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338.2亿元 同比增长19%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2,071.8亿元,同比增长3.2%,预估2,088.5亿元;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338.2亿元,同比增长19%;第二财季云业务收入207.6亿元,同比增长3.7%,预估211.1亿元;第二财季调整后每ADS收益12.92元,上年同期11.20元,预估11.21元;第二财季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4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预估383.6亿元。(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从财报可以看出,阿里巴巴核心业务基本面较稳,云收入也有平稳的增张,在面临宏观环境的持续挑战,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我国“5G+智慧教育”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近日,2022年中国5G发展大会智慧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稳妥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大力推动5G与重点领域深度融合,在教育领域,经过应用试点等实践探索,校园5G网络能力逐步提升,典型应用场景逐步明晰,行业生态逐步丰富,“5G+智慧教育”发展取得初步成效。(智慧教育工委会)

  比特网认为,近年来,教育信息化2.0持续推进,智慧教育发展如火如荼,这次中国5G发展大会智慧教育高峰论坛的剧本,也为推动5G与教育的双向赋能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高德上线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

  近日,高德地图上线了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用户在定位导航时可查看当前所调用的北斗卫星数量,以及具体编号、方位角、高度角、频点、信号强度相关详细信息。(界面新闻)

  比特网认为,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属于具有重要地位的时空基础设施。对高德地图等平台而言,加入北斗系统的主要意义在于大幅提升定位精准度。

  群晖科技(Synology)发布四盘位NAS DS923+

  Synology群晖科技近日宣布推出全新四盘位Synology DiskStation DS923+,为Plus系列全功能储存装置的最新机种,适合居家工作空间和小型企业用户。(TechWeb.com.cn)

  阿斯麦CEO透露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刻机2024年开始出货

  近日,光刻机制造商阿斯麦的CEO兼总裁彼得·维尼克透露了他们下一代极紫外光刻机,也就是多家客户期待的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刻机的消息,或将在2024年开始出货。此外,彼得·维尼克还透露,就长期而言,他们计划每年生产20台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刻机。(TechWeb.com.cn)

  谷歌将为地图推出AR功能

  近日,谷歌宣布,旗下地图应用谷歌地图将会增加AR功能,预计从下周开始更新。该功能名为LiveView,更新之后,用户可以在伦敦、洛杉矶、纽约、巴黎、旧金山和东京等城市中启用该功能。LiveView可以借用手机摄像头引导用户发现周边的店铺信息,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基于AR技术的路径导航。(品玩)

  SEMI下调明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预测至1381亿美元

  为应对可能比以往更久的需求低迷期,晶片制造商都正削减成本并调降资本支出计划,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因而下调明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预测至1,381亿美元,比4月预估的1,655亿美元少了274亿美元,减幅高达16.5%以上。

  Twitter公司员工大规模辞职

  消息称,美国Twitter公司上百名员工决定辞职离开Twitter。据悉,Twitter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6日发布邮件称,Twitter员工需要在美国东部时间17日17时前决定是否继续留在Twitter工作。(央视网)

  中国商飞获首张5G专网频段

  工信部已经给中国商飞发放了第一张企业5G专网的频率许可,5925~6125MHz和24.75~25.15GHz为工业无线专用的频段。该人士透露,该频段主要是给中国商飞为5G智慧工厂,以及智能制造领域服务的厂区内专属频段。(科创板日报)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