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2年全球5G用户数将突破10亿,苹果Q4净利或下降8%以上

潇冷 |  2022-12-27

  2022年12月2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DIGITIMES Research:2022年全球5G用户数将突破10亿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2022年全球5G用户数突破10亿,中国仍为5G用户数大国。中频段频谱为运营商5G部署主流,Verizon和AT&T皆放缓毫米波建置,改以中频段扩大覆盖。随着5G覆盖扩大,T-Mobile逐步导入5G独立组网。就5G频谱使用而言,中频段为电信商部署5G的主流频段,Verizon和AT&T皆改以C-band来扩大5G覆盖,将毫米波应用于网络流量较高的场域,如体育馆等。T-Mobile因采中、低频段部署,使其5G覆盖度领先。(《科创板日报》)

  比特网认为,随着5G网络的覆盖以及5G手机等5G终端设备的普及,5G用户数正在迎来突破性的增长,未来几年都将有持续性的突破。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前三季度中国企业网交换机市场份额超三成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2Q3)》。报告显示,在2022年前三季度,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以36.6%的份额位居中国企业网交换机市场第一,以37.0%的份额位居中国园区交换机市场第一。(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如今,网络技术正在向高速泛在、智能敏捷、绿色低碳等方向演进,这也为交换机发展提供新的机会,抓住这一市场机遇,势必将在网络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苹果今年第四季度净利或下降8%以上

  数据分析平台Visible Alpha的数据显示,美国苹果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下降8%以上,这是14个季度以来第一次没有实现增长。根据该平台的数据,苹果在此期间的收入将低于去年同期创纪录的1239亿美元。(路透)

  比特网认为,受上下游供应链的影响,苹果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这也是14季度以来首次没能实现增长,接下来苹果将采取什么策略,让我们拭目以待。

  韩媒:三星不太可能加入内存芯片减产行列

  虽然美光、SK海力士开始大举削减成本来应对营收、毛利率下滑困境,但三星不大可能改变芯片生产策略。至2023年一季度为止,三星仍会设法保住毛利率,预测消费者信心最快2023年二季度即可恢复。三星某一线供货公司高层受访时透露,三星正在设法削减芯片库存,虽然减产可能改善短期供需状况,但三星似乎不考虑大幅削减内存产出,该公司仍在跟汽车制造商等重要客户讨论要如何让库存恢复健康。 (韩国时报)

  三星电子计划明年扩大晶圆代工与DRAM产能,拟新设至少10台EUV

  消息称,三星电子仍计划明年在其最大半导体工厂增加芯片产能。三星电子位于韩国平泽的P3晶圆厂将扩增DRAM设备,每月可生产7万片的12寸晶圆,高于目前P3厂DRAM产线的每月2万片产能。三星电子计划利用新的设备生产12纳米级DRAM。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三星每月的DRAM晶圆总产量为66.5万片。此外,三星电子还决定明年将新设至少10台极紫外光刻设备(EUV),目前数量为40台。(《科创板日报》)

  百度Apollo:2023年将增加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

  百度宣布在武汉大规模拓展全无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已实现扩区、提量、增时三个突破。2023年,百度Apollo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增加投放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着力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新浪科技)

  中信建投:半导体设备市场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国产厂商将持续受益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称,根据SEMI最新数据,得益于晶圆厂建设推动,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有望继2021年后再创新高,达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5.9%,预计2023年将收缩至912亿美元,但将在2024年恢复正增长。短期,半导体晶圆厂产能持续建设,尤其是大陆头部晶圆厂继续逆势大规模扩产,带动半导体设备需求旺盛。中长期,半导体供应链加速本土替代加之新应用不断创新,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将持续受益。(网易新闻)

  印度国家电力公司与意大利Maire Tecnimont公司就绿色甲醇生产签署谅解备忘录

  12月26日,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与意大利Maire Tecnimont公司的印度子公司Tecnimont Private Limited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评估和探索在印度国家电力公司项目中开发商业规模的绿色甲醇生产的可能性。该绿色甲醇项目涉及从印度国家电力公司电厂捕获碳并将其转化为绿色燃料。印度国家电力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电力公司,供应该国总电力的四分之一。(财联社)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