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到2023年将建成5G基站超8万座

Yu |  2021-10-14

  10月14日消息,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广州市加快5G应用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提出,到2023年,将建成5G基站超8万座。

  计划指出,到2023年,将广州打造成网络支撑完备、应用场景丰富、核心技术领先、生态环境优越的5G应用示范城市,其中在网络建设方面,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超8万座、行业专网超30个,支撑5G用户约1200万户,5G个人普及率超60%;

  在5G赋能方面,打造100个以上的示范应用项目,形成若干个国家级应用示范项目;

  在核心技术方面,在5G中高频芯片、滤波器、模组等方面取得一批具有原创性的科技成果;

  在创新生态方面,打造10个以上的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和供需对接平台。

  此外,计划提出实施六大工程(5G强网工程、5G赋能工程、5G融合工程、5G民生工程、5G科技工程、5G生态工程)和8个5G应用专栏(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交通、5G+智慧物流、5G+智慧农业、5G+信息消费、5G+智慧社(园)区、5G+智慧金融、商圈和5G+智慧城市),将在体制机制建设、资金人才支撑、区域协同发展、应用安全保障等四方面加强推进保障,同时提出细化编制5G应用培育专项扶持政策,加大对5G应用培育的支持力度。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