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数据显示华为承建了国内超半数5G基站,三星计划2022年6月量产3nm芯片

Yu |  2021-10-11

  2021年10月1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数据显示华为承建了国内超半数5G基站

  在全球通信设备市场,华为仍旧保持第一。这样的成功,与其在本土市场的开疆拓土莫不相关。一份由通信产业网出品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1日在,在中国5G主设备市场,华为承建了703528个基站,份额高达58%。(快科技)

  在5G领域,华为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根据德国专利信息分析机构IPlytics发布的2021年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宣称数量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2月,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排行榜中,华为以15.39%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

  马斯克:工作团队确认特斯拉新版辅助驾驶系统10月11日上线

  10月1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工作团队确认FSD Beta 10.2版本将在10月11日发布。(e公司)

  三星已确保3nm工艺良品率稳定,计划2022年6月量产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已确保3nm制程工艺有稳定的良品率,其计划在明年6月份开始量产,代工相关的芯片。(TechWeb)

  据了解,除了三星之外,台积电目前也在推进3nm工艺,台积电CEO魏哲家曾透露,台积电的3nm工艺进展良好这,计划在2021年风险试产,2022年下半年大规模量产。

  首例国产自研机器人辅助冠心病介入手术完成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完成了一例特殊的手术,这是我国国产自主研发的血管介入机器人完成的首例由机器人辅助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ETcath血管介入机器人此次成功进入临床阶段并完成首例机器人辅助PCI手术,意味着全国产、自主研发的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将很快在临床应用,有利于缓解我国微创介入诊疗领域中优质介入医疗资源的紧缺问题。(北京日报)

  传统的介入手术,为了避免X射线的伤害,需要医生穿着厚重的铅衣。长期使用易造成穿戴人员的腰部及肩膀部位不适,进而形成职业伤害。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在医疗领域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真正成为人类的助手,为患者提供更为稳定、可靠的服务。

  英特尔开始为Linux图形驱动的多Tile硬件支持做准备

  最近几个月,英特尔一直在努力推动Xe-HP的Linux图形驱动程序堆栈的基础工作,并且涵盖了独显/加速卡产品线。最新消息是,这家芯片巨头已于本周五发布了首个重要的补丁系列,且主要围绕着Multi-Tile的初始支持工作。据悉,英特尔为Xe-HP/Ponte Vecchio引入了多Tile/小芯片的设计理念。(cnBeta.COM)

  上海35辆5G急救车集中投用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近期集中投用了35辆5G急救车,用大带宽、低时延、高稳定性的5G网络为医疗急救赋能。(新华社)

  对于突发疾病的患者来说,每一秒都至关重要,急救车作为连接换车和医院的生命线,承载着救人的使命。5G的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优势可有效提高急救效率,提高应对能力,提升患者生存率。

  Office 2021中文版正式发售:748元起、可永久使用

  Office 2021中文版已经正式发售。定价方面,Office 2021家庭和学生版748元,小型企业版1998元,专业版5298元,这和上一代Office 2019完全一致。三大版本区别主要是包含套件的多寡,其中小型企业版比家庭学生版多出Outlook,专业版则又要多出Access、Publisher。(快科技)

  李飞飞团队新作登《自然》子刊:如果AI有身体会更智能吗?

  如果AI有身体,它会变得更智能吗?答案是,会的。近日,斯坦福大学教授李飞飞带领的团队研究发现,身体形态会影响虚拟生物Unimal在复杂环境的适应和学习能力,复杂环境也会促进形态智能的进化。此项题为《通过学习和进化实现具身智能》(Embodied intelligence via learning and evolution)的研究登上了《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澎湃新闻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