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立法:飞机上可提供5G网络

Yu |  2022-12-05

  航空乘客已经习惯了要么完全切断与外界的联系,要么为飞机上的Wi-Fi接入支付额外费用。但由于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新立法,乘坐欧盟航班的乘客可能很快就能在飞行中使用设备的所有标准移动功能。

  12月5日消息,日前,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的航空公司现在将被允许为所有乘客提供机上无线4G和5G接入。一旦实现,乘客就可以在飞行中以与地面移动网络相同的方式使用移动设备。

欧盟新立法:飞机上可提供5G网络

  据悉,航空公司将使用称为“微微蜂窝(pico-cell)”的特殊网络设备将飞机连接到地面,通过地面的卫星网络传输电话、文本和网络数据。

  pico-cell的功能就像微型的低功率基站,通过填补覆盖缺口和转移蜂窝通信流量来增强典型的蜂窝基站。其结果是一个更广泛、更可靠的蜂窝网络,提供高数据速率,并使用简单、经济的蜂窝解决方案更容易部署。

  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认为,新立法将成为推动基于欧盟的新服务和业务增长的潜在催化剂。“在超高速、高容量连接提供的可能性方面,天空不再是限制。”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