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邬贺铨:5G到来为数字经济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Yu |  2022-07-31

  7月31日消息,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主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5G本身现在在中国到今年已经覆盖到乡镇一级,要抓住5G机遇丰富数据资源。

院士邬贺铨:5G到来为数字经济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邬贺铨指出,大带宽、低时延,广链接的特色让5G不仅仅作为一种通讯工具,还成为了无缝融合实时技术的纽带,而且是激活数据,盘活数据,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作用的平台。其应用场景已经从消费互联网拓展到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得更多领域,能够支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数字化转型。

  邬贺铨表示,数字技术有关的整个经济状况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5G到来为数字经济提供了很好的机遇。通过数据驱动可以实现智能制造,利用5G可以将生产效率大大提升。通过数据可以盘活供应链数据,在生产环节利用数据可以打通生产到服务的全流程。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