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推出 苹果将自研5G芯片

贾桂鹏 |  2023-02-28

  日前,高通首席执行官(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在MWC 2023表示,苹果公司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自研5G基带芯片。

预计明年推出 苹果将自研5G芯片

  阿蒙表示:“预计苹果公司将在2024年推出自己的调制解调器。”

  按照阿蒙的说法,iPhone 15将是最后一款配备高通5G芯片的机型。根据阿蒙提供的时间表,苹果公司的5G芯片可能会在至少一款iPhone 16上亮相。

  关于苹果致力于自研5G调制解调器的报道首次出现在2019年,当时苹果公司正利用英特尔来满足其基带芯片需求。

  其实在2019年晚些时候,业内就有传言称,由于英特尔在5G调制解调器方面进展缓慢,未能跟上苹果的进度,所以苹果加快了自家芯片的开发。

  就在同年,苹果还收购了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大部分股权,这也有助于推动其内部调制解调器的开发,从而减轻对高通的依赖。

  上个月,知情人士也曾透露,苹果公司计划最快从2024年开始更换iPhone中使用的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

  苹果似乎确实有5G调制解调器,或者至少预计很快就会有。有传言称,iPhone SE 4被取消的原因之一是,苹果打算在这款手机上使用自己的5G芯片,而与高通的版本相比,它的表现很差。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