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G基站发展如何?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110万个

潇冷 |  2022-10-03

  中国5G网络建设是世界通信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中国移动在2022年上半年的5G相关投入达到587亿元,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已经在国内建成了110万个5G基站,在国内的5G基站中所占的比重达到了50%以上。

  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移动累计实现了2万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并有6亿户家庭使用了光纤到户。与此同时,中国移动也在积极推进“东数西算”的战略部署,云服务器数量从240,000台增加到了600,000台。据悉,中国移动2012-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7.2万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6.5万亿元,2021年实现了10.3%的双位数增长,增速创10年来新高。 

我国5G基站发展如何?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110万个

  不仅仅是中国移动,5G基站的建设也在全国范围内热火朝天。五月份,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介绍了中国5G的发展情况,说:“目前,全国已经有将近160万个5G基站,是世界上第一个在独立组网模式下进行5G网络的国家。从100G到1000G,从2012年的不足10%,到2021年的94.3%。”

  尤其是,我们的网络规模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从网络覆盖率来看,中国5G基站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世界范围的60%。也就是说,中国将继续引领世界5G的发展。

  在电信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以运营商为主导和主导的行业,中国也是如此。回顾一年来中国5G发展的成绩,三大运营商的业绩是行业发展的最好参考。

  三大运营商的业绩直接反映出三大运营商在这方面的投入:中国移动在2021年的各项资本支出总额为1836亿,而5G的投资则占到了60%;中国电信今年已累计投入867亿元人民币,在5G方面的投入占44%;中国联通目前已累计投入690亿人民币,在5G方面的投入达到46%。

  比特网认为,得益于政策的支持、网络能力的构建,以及坚持高质量网络发展,中国5G网络、用户和应用迅速发展,并促进了全球5G产业的快速成熟。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