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5G体验 高通发布全新射频模组

贾桂鹏 |  2022-07-06

  近日,高通推出了全新射频前端模组,它面向蓝牙、Wi-Fi 6E和下一代标准Wi-Fi 7而设计,并支持5G与Wi-Fi共存。

  据了解,全新射频前端模组适用于智能手机之外广泛的各类终端,包括汽车、扩展现实(XR)、PC、可穿戴设备、移动宽带和物联网等等。这一全新射频前端模组正在向客户出样,搭载该全新解决方案的商用终端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优化5G体验 高通发布全新射频模组

  此次发布的全新射频前端模组,支持了下一代标准Wi-Fi 7,这意味着它预计能够支持高达30Gbps的网络数据吞吐量,要知道目前的Wi-Fi 6,在160MHz的信道宽度下,理论最大网络数据吞吐量为9.6Gbps。约三倍的数据传输能力提升,意味着能够支持更多更好的应用场景,对近一步推动万物互联的发展有着重大影响。

  此外全新射频前端模组也支持目前最快的5G网络,且可以与Wi-Fi共存。它与高通ultraBAW滤波器配合,并支持5G/Wi-Fi并发,能够增强网络稳定性和网速表现,全面提升无线设备的网络体验。

  这一全新射频前端模组还拥有很强的兼容性,不仅能搭配高通自家的FastConnect 7800 Wi-Fi 7/蓝牙无线连接系统和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也可以搭配第三方Wi-Fi和蓝牙芯片组,这让终端设计商有更加灵活的设计方案可选,在成本、性能表现上更容易取得平衡。

  通过研发全新射频前端模组,配合FastConnect 7800 Wi-Fi 7/蓝牙无线连接系统和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等等,高通持续扩大其在全球无线连接市场的领先优势。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