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驱动未来发展,康宁持续发力移动消费电子等五大领域!

潇冷 |  2023-01-03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如今,科学技术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也成为千行百业寻求发展的大势所趋。显示科技在大数据、AI、新型材料工艺的创新驱动下,呈现出轻薄、智能、绿色的发展态势。光通信技术在“东数西算”、智慧城市等创新项目的带动下,迎来新的发展变革。汽车“新四化”大潮袭来,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的变局……千行百业正在进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并由创新驱动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用创新驱动未来发展,康宁持续发力移动消费电子等五大领域!
康宁大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刘之菲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也成为康宁公司的成长“基因”。日前,康宁大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刘之菲在以“创新之火,光耀未来”为主题的媒体分享会上表示:“在过去40余年间,康宁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不懈用玻璃的创新,带来改变生活、拯救生命的解决方案,深度参与和支持各行各业的持续发展,与中国市场一同前行的历程。”据悉,康宁已成为在玻璃科技领域拥有逾170年丰富技术积累的创新引领者之一。

  在中国市场,康宁亦持续创新,精进并拓展自身业务,利用玻璃科技、陶瓷科技、光学物理等三大核心技术和气相沉积、熔融、挤出成型、精密成型等四大工程平台,通过显示科技、光通信、生命科学、汽车应用、移动消费电子等五大领域的市场准入平台,持续赋能行业发展。康宁先进光学大中国区商务总监秦奋表示:“中国是康宁的重要市场之一,是到目前为止,除美国市场外唯一的一个5大市场业务集团以及新兴业务均有运营的市场。康宁将通过持续创新,扎根中国,投资中国,回馈中国,不断拓展中国市场。”

  发力新兴领域,康宁有哪些实力?

  诞生于2016年的XR,几经沉浮,终于在元宇宙概念的助力下爆发。作为元宇宙时代的硬件入手,XR配备了能够实时重建现实世界模型的传感器,并对其装饰、修改、增强与共享。这些功能的实现,对XR的光学、芯片、传感、感知交互技术等硬件能力提出更高的精细度、更高体验标准的要求。因此,硬件性能的提升成为XR破局的关键所在。


康宁先进光学大中国区商务总监秦奋

  首先,元宇宙对芯片有着非常高的需求。秦奋表示:“芯片是当今世界上几乎所有与我们互动的技术的基础。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和元宇宙(metaverse)的出现表明,芯片将继续对未来的新应用至关重要。在半导体领域,康宁有不同种类的光学产品来满足客户制作芯片的需求。”不仅如此,康宁能够支撑芯片制造过程的几乎每一步,并持续响应不断增长的客户和技术需求。

  其次,元宇宙对AR眼镜技术有较高的要求。康宁先进光学的全新2.0高折射率玻璃将为AR/MR可穿戴设备带来更宽广的视场角(FOV)和更出色的光学清晰度,以及优异的蓝光透光率。相比较低折射率的玻璃产品,2.0高折射率的玻璃晶圆能够帮助客户利用更少的玻璃镜片制造具备更宽广视场角的产品,从而让更轻盈、更时尚、更经济的头戴设备设计成为可能。秦奋表示:“康宁通过提供的高折射率玻璃,帮助客户制造出清晰、灵巧的AR眼镜。”

  第三,AR眼镜对显示系统有较高的要求。秦奋表示:“microLED作为主流显示系统经常被用在AR眼镜中。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康宁先进光学会提供相关玻璃晶圆载体,帮助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较为经济的量产规模。”

  此外,康宁还生产专门的眼镜,通过支持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的可穿戴设备以及精确的3D传感和面部识别的解决方案,实现沉浸式的用户体验。

  深耕半导体和光学领域,满足市场需求

  康宁的半导体和光学产品几乎渗透于芯片制造过程的每一个步骤,从测量仪器到用于半导体芯片精密组装的激光光学。可以说,康宁在半导体芯片制造精密设备的生产和性能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秦奋表示:“目前,康宁积极配合客户,并在光刻、检测、后端封装等领域满足客户的需求。”

  康宁凭借其在光学物理方面的强大专业知识,生产高质量的半导体光学产品以及完整的光学系统,为消费设备带来更智能,性能更强,更互联的产品功能。同时,康宁也是半导体行业全球领先的材料和光学产品供应商,为氟化氪(KrF)、氟化氩(ArF)和极紫外(EUV)光刻系统提供光学材料,包括康宁HPFS熔融二氧化硅和康宁ULE超低膨胀玻璃。

  康宁为OEM应用,例如光刻、检测、生命科学和高端工业等领域提供高度工程化、定制化的光学系统。这些光学系统包括精密光学、检测光学,以及计量仪器。康宁还可提供创新的激光玻璃切割和钻孔技术,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凭借超过25年的精密激光加工经验,以及康宁170年的材料科学专业知识,康宁能够满足一站式的激光加工需求,其激光设备与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广泛的新兴应用。

  秦奋表示:“康宁生产的Polarcor玻璃偏振器,被广泛地用于偏振相关的光隔离器、红外传感器、仪器滤波器、调制器、光纤偏振器、磁异常探测器和各种光纤器件,以支持电信领域的新兴趋势。”此外,康宁拥有为著名的人类太空探索里程碑提供先进光学产品的悠久历史——从阿波罗11号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康宁 HPFS熔融石英玻璃和康宁 ULE超低膨胀玻璃因其内部极高的热稳定性和光学质量,而成为诸多天文应用的首选材料。

  “康宁为半导体客户提供的产品,从普通的光学玻璃,发展到满足氟化氪248纳米紫外波段的熔融石英玻璃,再到氟化氩193纳米极紫外光刻使用的玻璃,最后到极紫外13纳米波段的光刻机所使用的核心玻璃。”秦奋提及。据悉,目前几乎所有的芯片都会用到内置康宁熔融石英玻璃的半导体光刻机。

  扎根显示科技等五大领域,康宁有哪些创新?

  显示科技领域。康宁凭借自身的科学和工程实力,不断带来革新技术,在业内享有盛誉。康宁显示科技的高精工艺——专利熔融下拉制程所生产的玻璃基板是从前板到背板各领域显示应用的理想选择,同时也为新兴技术应用提供其所需的轻薄平整的大尺寸玻璃基板;康宁提供的产品组合包括Corning EAGLE XG Slim Glass、Corning Astra Glass和Corning Lotus NXT Glass,均具备出色的尺寸稳定性、优异的表面质量、平整的表面和低翘曲度;康宁在中国市场已拥有多个10.5代玻璃基板生产工厂,而且今年康宁显示科技正式宣布全球总部落户上海,并成立了显示科技创新体验中心。

  光通信领域。康宁自1970年发明低损耗光纤以来,就致力于改变世界连接的方式,在不断提高光网络速度和容量的同时降低安装成本。针对中国市场,康宁光通信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以支持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包括光纤到户、户外和室内5G网络以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另外,康宁还积极参与“东数西算”、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和移动网络升级等国家级项目,为满足下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网络带来的巨量增长需求提供支持,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生命科学领域。康宁是实验室产品、细胞培养解决方案、生物制程容器以及特种表面的创新领导者之一,同时通过用于药物存储和运输的革命性玻璃包装,实现更安全可靠的药品供给。2021年康宁位于蚌埠的药用玻璃工厂实现量产;同年康宁将Corning Velocity 注射剂瓶正式引入中国市场,帮助满足全球新冠疫苗运输需求。

  汽车应用领域。康宁基于在空气清洁技术四十多年的经验积累,不断为尾气排放控制系统推出创新产品,其中包括康宁在本土生产、适用于汽油发动机的汽油颗粒过滤器,帮助汽车制造商达到更为严格的中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康宁还通过开创性的汽车玻璃技术,提升车内显示屏应用,给用户带来如同智能手机一般的高质量体验。据悉,2019年康宁在合肥开设生产排放控制设备的工厂;同年康宁首个汽车应用解决方案工厂。

  移动消费电子领域。康宁秉持创新传统,以高质量的盖板玻璃以及用于半导体产品的玻璃与光学元件不断提高设备性能、扩展互联性、助力新设计。康宁精密玻璃解决方案致力于以创新科技赋能用户的沉浸式体验,包括增强现实与混合现实、精准3D传感和人脸识别等领域。康宁发布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盖板玻璃的坚韧度。

  时值玻璃年,康宁展示玻璃的不凡

  作为变革性的材料,玻璃自诞生起即成为不可忽视的创新驱动力,持续助力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直至数字化蓬勃发展的后疫情时代。时值国际玻璃年,康宁期望通过展示玻璃在被赋予不凡的创造力和愿景时,所迸发出的无限潜能,来共祝这一特殊时刻。

  在此背景下,康宁携手上海玻璃博物馆,邀请了六位玻璃艺术家参与“未定义UNDEFINED”艺术项目。每位艺术家创作委任作品所使用的材料中的80%来自康宁在中国的工厂生产流程中所产生的回收材料,意在引发公众对可回收材料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思考。

  “迄今为止,科学家们已经通过在硅酸盐玻璃中加入约70种其他元素,创造出性能各异的玻璃组分。我们相信未来充满探索的空间,玻璃科技和康宁下一次更大的进步就在不远的将来。康宁将继续践行对于市场的承诺,主动肩负起更为重要的角色以支持中国市场发展,为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前行。”刘之菲先生表示。

  写在最后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是一个国家、民族、企业发展进步的源头活水,只有创新,才能占得先机,取得优势,赢得未来。面对未来,康宁将持续践行“扎根中国,投资中国,回馈中国”的经营理念,延续长期以来的创新传统,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改变生活和行业表现优异的解决方案。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