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已转让 英特尔彻底退出5G基带市场

贾桂鹏 |  2023-03-27

  2019年,英特尔将其5G智能手机、平板等相关的基带业务卖给苹果,但扔保留部分专利,同时还坚持开发笔记本平台上的4G/5G无线产品,但日前有消息称英特尔将这一块业务也要切割了。

技术已转让 英特尔彻底退出5G基带市场

  来自More than Moore的博士名记Ian Cutress报道称,英特尔将与笔记本5G WWAN产品开发的技术方案转让给联发科和广和通(Fibcom),预计5月底前完成。

  这次调整并不会对英特尔造成任何财务影响,其实从2021年开始,英特尔面向笔记本的5G解决方案就是采用联发科基带,未来,OEM的合作完全延续,并确保更新和升级。

  至于4G LTE基带,考虑到存量市场,预计最后一批货将于2025年底前发出。

  当然,在广义的无线连接市场,英特尔还会坚持开发WLAN、蓝牙等相关技术,暂时不用担心。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