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不顺利,苹果自研5G芯片或将推迟到2025年后

Yu |  2023-01-20

  1月20日消息,根据最新报道,苹果公司自主研发的5G基带芯片预计要到2025年后才会推出,因此2013年的iPhone 15和2024年的iPhone 16仍将采用高通5G调制解调器(基带芯片)。

进展不顺利,苹果自研5G芯片或将推迟到2025年后

  苹果原本计划在2023年推出自己的芯片,但由于功耗和性能表现不如预期,推出时间将延后到2025年之后,制程将推进采用台积电4nm,届时将搭载于iPhone17系列。

  2023年9月发布的iPhone 15系列将搭载骁龙X70芯片。

  作为高通的第五代5G基带解决方案,骁龙X70特别引入了高通5G AI套件,该套件可以使用AI优化Sub-6GHz、毫米波频段的5G链路,以提高速度、网络覆盖、移动性、链路稳健性、能效和降低延迟。

  骁龙X70与骁龙X65保持相同的下行峰值速度10Gbps和上行峰值速度3.5Gbps,支持下行四载波聚合、上行载波聚合等。整体性能非常强,将进一步提升iPhone的信号和手机体验。

  至于那些期待苹果自主研发的基带问世并惊艳业界的人,还需要再次耐心等待。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