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全球6G发展大会开幕,联想中国将全面发力3S业务

潇冷 |  2022-11-16

  2022年11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全球6G发展大会开幕

  2022年全球6G发展大会11月15日在上海开幕,IMT-2030(6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学会在会上启动面向6G的关键技术全球征集,并将发布了《6G前沿关键技术研究报告》。(央视网)

  比特网认为,6G正在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满足从人的连接,到物的连接,再到智能体的随时随地按需接入网络的需求。

  ASML将投资2400亿韩元在韩国建设再制造中心

  ASML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于11月15日在首尔表示,该公司将投资至少2400亿韩元,以便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当地客户合作,扩大其在韩国的基础设施。ASML在韩国的再制造中心和培训中心建设计划于11月16日开工,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再制造中心建设完成后,零部件可在韩国境内供应,设备维修保养无需通过国际运输。据悉,新High-NA EUV设备有望于2024年出货,首次应用于晶圆厂,单台成本3亿-3.5亿欧元;预计2026-2027年量产,长期计划为年产20台。(科创板日报)

  比特网认为,ASML光刻机设备安装也需要非常复杂的工序,在韩国设立再制造中心,可以提高制造设备性能的“再制造”工序,并向客户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联想刘军:中国区将全面发力3S业务

  联想中国召开2022/23上半财年总结大会。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上半年财年,联想中国臻算订阅式服务收入同比增320%,百应DaaS开票收入同比增62%。联想中国已将智能产品列为战略性产品,是新IT架构中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3S全栈全周期服务能力的关键一环,未来联想仍将持续投入智能产品的创新。(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联想3S战略旨在将联想打造成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栈全周期陪伴式服务,做客户的新IT Partner,而在数字化浪潮之下,联想的选择是明智的,期待联想的成功。

  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5G双卡双通 年底就上市

  高通发布了第二代骁龙8移动旗舰平台。主要特点是:性能提升,网络升级,专为AI打造,支持5G双卡双通。(新浪科技)

  日本开发出新一代半导体加工技术

  东京大学的教授小林洋平等人携手味之素Fine-Techno (川崎市)等,开发出了在半导体封装基板上形成直径6微米(微米为100万分之1米)以下微细孔洞的激光加工技术。利用此次开发的技术,可在Fine-Techno的绝缘薄膜上形成布线用的微细孔洞。利用此前的技术,约40微米是极限。此次是与三菱电机、涉足激光振荡器的Spectronix(大阪府吹田市)的联合研究成果。 (日经中文网)

  Opn收购MerchantE进军美国在线支付领域

  数字支付处理商 Opn周二表示已从美国投资公司Integrum Holdings手中收购了MerchantE,进军美国在线支付领域。(财联社)

  金山软件第三季度营收18.37亿元

  金山软件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三季度营收18.37亿元,同比增长22%,与上季度持平。( TechWeb.com.cn)

  汽车芯片国行标准有望在十四五陆续落地

  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邹广才在2022汽车芯片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时表示,联盟参与起草的《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草案)》已提交给工信部,预计该指南的征求意见稿将择机向行业公开来征求意见,汽车芯片国行标准有望在十四五期间会陆续得到落地、研制和应用。除了规划标准体系外,联盟已经发布了14项团体标准,主导参与制定国家级或者行业级汽车芯片标准3项。另外,联盟已在北京建立了汽车芯片实验室,并提出了完整的车规级芯片认证的框架和实施细则。 (证券时报)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