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移动首发5G-A商用部署,AIGC去年投资总额291亿美元

潇冷 |  2024-03-29

  2024年3月2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

  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公布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并宣布计划于年内扩展至全国超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TechWeb.com.cn)

  中国移动正在加速5G-A终端普及,年内计划推动产业链推出超20款5G-A终端,发展5G-A终端用户超2000万,

  Grok-1.5将向测试人员提供

  AI创企xAI称,Grok-1.5将在未来几天内向早期测试人员提供。(财联社)

  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去年或有近700笔投资交易,总额291亿美元

  从相关机构的数据来看,去年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交易也达到了一个高峰,无论是交易额还是交易数量,都创下了近10年新高。具体而言,机构的数据是显示去年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交易有691笔,涉及的投资额高达291亿美元。(TechWeb.com.cn)

  事实上,谷歌、亚马逊、Meta等科技巨头们纷纷加大了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模型上的投入。

  韩媒:全球通信设备市场中国华为第一 韩国三星跌至第五

  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尽管面临退出欧洲市场的压力,但中国华为去年仍保持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第一的位置。韩国三星电子在竞争中明显处于颓势,去年市场份额跌至全球第五。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华为以31.3%的份额位居全球通信设备(小型和大型基站等)市场第一。瑞典爱立信以24.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芬兰诺基亚和中国中兴通讯分别以19.5%和13.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和第四。上述四家企业全球市占率接近90%,而三星电子去年以6.1%的份额在全球通信设备市场排名第五,市占率较去年下降1.6%,是前五名全球通信设备企业中市场份额降幅最大的。(环球网)

  神州数码:2023年净利同比增16.66%拟10派4.46元

  神州数码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196.24亿元,同比增长3.23%;净利润11.72亿元,同比增长16.66%;基本每股收益1.7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46元(含税)。(新浪)

  中兴通讯:预计5G-A今年进入商用部署阶段

  今日召开的2023业绩说明会上,中兴通讯高管表示,预计5G-A将在今年进入商用部署阶段,公司将配合运营商开展技术验证,在全域通感、NTN、Redcap等有望进入落地阶段的技术方向,提前做好市场战略布局,支撑公司无线产品未来发展。(财联社)

  亚马逊未来15年或斥资1480亿美元在全球建设并运营数据中心

  据统计,在过去两年内,亚马逊已承诺未来15年斥资1480亿美元在全球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该公司计划扩建美国弗吉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的现有枢纽,并向密西西比州、沙特和马来西亚等新地区推进。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表示,在亚马逊广泛削减成本的情况下,亚马逊云科技(AWS)的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在2023年缩减2%,微软则将相关支出提高50%以上。但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奥尔萨夫斯基上月表示,公司今年将增加资本支出以支持AWS的增长,包括人工智能相关项目。(彭博)

  亚马逊云科技在云领域的布局还将持续加大。

  中芯国际:2023年净利润9.03亿美元 同比降50.4%

  中芯国际公告称2023年营业收入63.2亿美元,同比下降13.1%;净利润9.03亿美元,同比降50.4%。中芯国际称,2023年毛利率为19.3% ,年平均产能利用率为75% ,基本符合年初指引。截至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为478亿美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权益为201亿美元,资产结构保持稳健,折合8吋月产能达到80.6万片。(《科创板日报》)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