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软银收购Alphabet 200多项专利

Yu |  2021-10-01

  10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已经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现已终止的热气球互联网项目Project Loon中获得了200项专利。

外媒:软银收购Alphabet 200多项专利

  2021年1月,Alphabet表示,将关闭Loon,称该项目没有找到足够低的成本来建立长期、可持续的业务。

  Loon在2019年从软银那里筹集了1.25亿美元,但在此之前,软银还成立了自己的HAPSMobile,目前正在开发一个太阳能固定翼HAPS平台,用于提供连接服务。该公司已成功试飞了五架78米翼展的无人机,并计划在2023年左右开始商业运营。

  软银表示,一旦交易完成,该公司将与HAPSMobile将共同拥有约500项与HAPS相关的专利,包括正在申请的专利。

  2019年4月,HAPSMobile和Loon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一年后共同完成了通信有效载荷的开发,该有效载荷用于在试飞期间从HAPSMobile的太阳能太阳帆板平台提供LTE连接。

  据了解,软银还投资了近地轨道LEO和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公司。今年6月,该公司推出了一项名为“非地面网络”(NTN)的服务。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