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办公趋势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IT解决方案?

潇冷 |  2022-05-20

  如今,混合办公模式正在迅速扎根,并为一个创新和业务增长的时代奠定了基础。然而,混合工作模式也为IT带来许多新的管理挑战,诸如远程访问产生的信息安全问题、网络连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以及业务拓展产生的IT运维难等,进一步增加了企业IT管理的复杂性。面对这些挑战,企业该如何充分应对?又将如何助力企业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效率的提升?

  混合办公模式下的全新思考

  “混合办公模式”、“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日益成为一种职场工作常态,并得到很多企业及员工的拥护和支持。近期,思科发布的《2022思科全球混合办公调查报告》称,混合办公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帮助员工更好地平衡工作、生活。从数据层面来看,6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工作质量有所提升,并提高了工作效率。另外,据IDC预测,到2023年,全球2000家企业或组织中,70%将采用远程或混合办公优先的工作模式。

  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突破时空的边界,享受混合办公带来的便利和体验。在这个过程中,IT设备在重构工作方式上发挥着核心作用,甚至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优质的工作体验,大大提升员工生产力,保障业务连续性需求。调查数据显示,常态化的混合办公驱动IT管理市场增长了近30%。

  然而,混合办公模式为企业IT管理带来巨大挑战,《2022思科全球混合办公调查报告》还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经常出现网络连接问题会限制远程工作者的职业发展;84%的受访者表示,网络基础设施对在家办公至关重要。

  以混合办公场景为例,目前,接入公司网络的设备种类繁多,有手机、笔记本、可穿戴设备,甚至IoT设备,接入的地点(员工分散各地)、接入方式(3G、4G、5G、Wi-Fi)等,复杂程度更是翻倍。可以说,混合办公模式的落地,进一步增加了企业IT管理的复杂性。思科Meraki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慧萍表示:“对于企业来讲,混合办公需要保证员工生产力,就要确保网络体验的流畅性,保证网络管理运维的全面可视性,以及安全性。” 

混合办公趋势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IT解决方案?
思科Meraki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慧萍

  因此,混合办公的关键在于将办公环境通过便捷、安全、有效的方式延伸到员工的家里。思科Meraki资深架构师赵亮也表示:“混合办公将办公室延伸,让家里营造出办公室的环境,也就是,每位员工在家里办公使用的网络也应该与办公室网络一样,处于同样的安全标准和接入标准之下。”

  思科Meraki强大的产品组合

  那么,面对混合办公为IT管理带来的挑战,企业该如何应对?比特网认为,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以简单而强大的技术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运维、降本增效以及无处不在的安全防护。作为面向未来的智能IT解决方案,思科Meraki也紧跟混合办公新趋势,通过简单、安全和智能的解决方案,将成功实践落地中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据悉,自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思科Meraki在中国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品家族。

  在产品及解决方案层面,陈慧萍介绍到:“目前,思科Meraki在中国落地了MR无线接入点、MX SD-WAN路由器、MS交换机,以及新近推出的IoT)等硬件产品。并且所有Meraki的硬件产品都在云管理平台(Meraki控制面板)上进行整合和体现。”

  其中,Meraki控制面板,即SaaS云网络管理平台,也是思科Meraki产品组合的云网络基础,它包括SaaS云基础架构、开放API和广泛的应用程序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它使用现代的云原生技术构建,支持无线、交换机、路由器、SD-WAN、IoT传感器等设备的运行。区别于传统网络,控制面板可以对网络里所有的拓扑进行自动规划和自动生成,并可以对办公网络里的流量进行收集和分析。

  此外,传感器是当前思科Meraki产品线里重要的部分。目前,思科Meraki有温控传感器-MT10、漏水传感器-MT12、开关门传感器-MT20,这些都采用工业级别的芯片,拥有很高的灵敏度,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

  畅享网络新体验:简单、智能、安全

  思科Meraki是简单、智能、安全的。其中,在“简单”方面,Meraki平台是图形化的控制面板,可以进行极为简单的图形化管理,帮助网络管理者从复杂的网络配置和排障中解脱出来,将一切变得非常直观,同时,产品安装部署也相对简单,只需要开箱、插电、连上网络等简单的三个步骤便可配置使用。 

混合办公趋势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IT解决方案?

  “智能”主要体现在全自动的软件更新和升级上,以及可视化和图形化管理方面,并且可以根据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进行无限扩容。在安全方面,Meraki管理平台的各个模块集成了安全功能,同时在每个设备层面设置安全保护,对一些威胁和攻击进行防护和预警,保护客户端到端的网络和数据安全。

  Meraki是一个非常智能的网络。针对客户业务需求,Meraki可以通过远程管理,集中运维,通过控制面板告警做很多API开发,以及很多延伸性的拓展。 这是Meraki体现的未来网络发展趋势:更加智能、更加便捷。

  陈慧萍指出:“Meraki的价值在于能够帮助客户很快地构建一套运维管理、稳定安全的数据传输平台,加速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进程。”

  助力企业数字化,思科Meraki的实力

  时下,数字化浪潮正在席卷全球。作为云网络管理的创始者,Meraki将AP管理配置集中至云端,从而使无线网络部署变得更简单,从此开创了在云端进行IT运维的先河,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Meraki客户群体活跃在65万以上,客户网络已经超过350万,网络中支持的国家数量也达到190多个,日常终端用户设备远超1.5亿,每月弹出的无线认证网页有2.5亿多个。 

混合办公趋势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IT解决方案?

  此外,Meraki还设立了两个本地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天津和上海,并开发了中文版本的管理平台。Meraki服务更是涵盖零售、医疗、酒店、教育、工业制造、政府、运营商等热点行业。

  自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正从思科Meraki高效的网络部署,极简IT管理以及创新的安全防护中获益。

  写在最后

  未来,混合办公将促使企业做出改变,无论是生产、营销还是用工,并由外而内渗透到企业文化、管理模式,以及IT架构。从IT管理层面来看,企业也越来越趋于采用数字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也为思科Meraki提供了全新的机遇。

  陈慧萍表示:“我们的理念始终如一,通过简化强大的技术,将客户的IT人才从繁琐的网络问题中解放出来,专注于真正的使命,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实现业务目标,从而给各个行业带来更加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