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到2027我国网络安全人员缺口327万,元宇宙产业委等呼吁数字藏品行业自律

潇冷 |  2022-09-08

  2022年9月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到2027年我国网络安全人员缺口达327万

  据教育部《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数据显示,国内已有34个高校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到2027年,我国网络安全人员缺口将达327万,而高校人才培养规模为3万/年,许多行业面临着网络安全人才缺失的困境。(新浪财经)

  比特网认为,网络边界正在逐步消失,网络安全实战能力,特别是攻防实战、漏洞挖掘、工程开发等方面的能力是当下对网络安全人才最为突出的要求,因此要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苹果发布iPhone14系列新品

  今天凌晨,苹果正式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带来了全新的iPhone 14系列、三款Apple Watch手表以及全新的AirPods Pro。全新的iPhone 14系列依然包含四款产品,分别为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以及iPhone 14 Pro Max,此前叫好不叫座的mini被屏幕更大的Plus所替代。(天极网)

  元宇宙产业委等单位呼吁数字藏品行业自律

  作为元宇宙的代表性领域之一,数字藏品正以前所未有的热度引发广泛关注。但由于目前数字藏品产业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部分企业风险意识薄弱,导致投机炒作、滥用技术、盗用版权、虚构价值、交易不规范、潜在金融化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元宇宙智库委员会日前再次呼吁行业自律,并对本机构委员单位提出如下规范性要求。(中国消费者报)

  比特网认为,数字藏品要想健康持续发展,势必要积极响应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在行业自律的同时,规范行业发展。

  我国首个Q/V频段星地通信试验系统成功运行

  我国首个基于地球静止轨道卫星(距地面约3.6万公里)的Q/V频段星地通信试验系统在鹏城实验室成功运行,该系统对标欧空局和德国宇航中心基于AlphaSat(阿尔法卫星)Q/V频段载荷的星地通信试验系统,填补了我国Q/V频段高轨星地通信试验系统建设和研究的空白。(科技日报)

  多个工业行业发布绿色低碳“路线图”

  工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步伐正在加快。近期,通信、电力装备等多个工业行业相继发布绿色低碳“路线图”,强化节能降碳、加大绿色改造、推动可持续发展。据记者了解,有色金属、建材行业碳达峰方案将于近期发布实施,汽车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规划也将加快编制。(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绿色低碳是大势所趋,“路线图”的发布也为各个行业指明了路线,,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绿色低碳技术、绿色产品、服务供给能力。

  当虹科技董事长孙彦龙:泛安全领域延迟项目将在下半年陆续落地

  当虹科技董事长孙彦龙在业绩说明会上对《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新推出的5G边缘计算终端产品在新行业推广上比预期的落地速度慢,同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硬件设备的供货受阻,导致了泛安全行业收入不及预期。下半年开始,公司受疫情影响的项目得到一定恢复,预计泛安全领域延迟的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落地。(《科创板日报》)

  Snapchat计划明年将收入提高20%至60亿美元

  Snapchat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本周告诉员工,公司计划在明年继续增长营收和用户基数。在经历了股价暴跌和大幅裁员后,公司遭受重创。在9月6日发给员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Spiegel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将Snapchat的用户数量增加30%,达到4.5亿,并在2023年将收入增加20%,达到60亿美元。他说,其中3.5亿美元的收入来自Snapchat最近推出的付费订阅服务。(财联社)

  上海网络游戏国内年收入首次突破千亿 游戏收入占全国近半

  伽马数据发布了《2021-2022上海游戏出版产业报告》和《2022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评估报告》,分析了上海游戏产业和上海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上海网络游戏总销售收入627.9亿元。此前伽马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477.89亿元,以此计算上海网络游戏总销售收入占国内游戏市场总收入约42%,占比将近一半。在2021年,上海网络游戏总销售收入达到1250.3亿元,其中国内部分为1000.4亿元,上海网络游戏在国内的年收入首次突破了千亿。(第一财经)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