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将超过150亿美元 隐私技术推动数据保护市场规模

贾桂鹏 |  2021-10-12

  日前,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人们日益意识到其个人信息的价值并对透明度的缺乏和持续的滥用感到失望,数字伦理登上了 Gartner 2021年隐私技术成熟度曲线的顶点。

预计将超过150亿美元 隐私技术推动数据保护市场规模

  同时,今年也有 3 项新加入 Gartner 隐私技术成熟度曲线中的创新技术,包括影响力工程、 联邦机器学习和主权云。

  据悉,Gartner将数字伦理定义为人、企业机构和物之间开展电子交互所遵循的价值和伦理道德原则体系。随着人工智能的采用,人们首次在广泛部署一项技术之前和在此过程中就开始进行伦理道德讨论。

  企业机构正在采取保护个人数据安全的行动,各国政府也正在实施严格的法律来强制执行此类措施 。Gartner预测,到2023年底,全球80%以上的公司将面临至少一项以隐私为重点的数据保护法规。

  为了应对这些法律和客户需求变化,安全和风险管理领导人必须谨慎选择平衡创新和合规的技术。Gartner预测,到2024年,全球每年由隐私驱动的数据保护和合规技术支出将超过150亿美元。

  Gartner认为积极主动而成熟的企业机构正在从被动合规转向主动隐私设计。这可以让他们开始投资于位于技术成熟度曲线左侧的创新,例如同态加密和差别隐私。

  技术成熟度曲线上的云访问安全代理 和动态数据屏蔽等多项技术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得到广泛采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