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B站获得支付牌照,亚马逊将推“负担得起”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Yu |  2021-11-22

  2021年11月2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B站获得支付牌照

  据支付百科公众号消息,近日,B站正式获得支付牌照,哔哩哔哩以约1.18亿元收购持牌支付机构浙江甬易电子支付有限公司65.5%的股权,成为控股方。(站长之家)

  近两年,字节跳动、拼多多、快手、华为等互联网巨头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相继入局支付领域。拿到支付牌照,可以让用户在自家平台上完成结算,流量不至于中途跳转到其他平台。并且,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第三方支付平台会被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如果B站自身拥有支付能力,那么,随着与支付相关业务的不断发展,B站将从支付环节获得更大的利润。

  华为彭红华:5G DMN创新解决方案 重定义地下通信网络

  华为5G产品线总裁彭红华于21日日发表了题为“5G DMN智慧矿山创新解决方案,重定义地下通信网络”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基于5G DMN(地下移动通信网络)愿景的连接泛在、性能极致、一网多能、运维极简4个技术体系,华为提出了5G DMN的技术创新方向,构建全弹性、全感知、全融合的网络,解决矿山行业在数智化转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助力打造智能感知、智能决策和自动执行的智能化体系。”(财联社)

  科大讯飞: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重点面向人车交互应用场景

  11月21日消息,科大讯飞表示,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司目前重点面向人车交互应用场景,推出了智能汽车语音助理、智能车载系统、一体化车机等汽车智能化产品,为汽车行业提供智能语音交互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对自动驾驶等热点领域均保持密切关注。(财联社)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团队再获2021年度ACM“戈登·贝尔”奖

  根据江苏科技官方消息,11月19日凌晨,在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C21)上,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之江实验室、清华大学、上海量子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研发的神威量子模拟器 (SWQSIM),摘得 2021 年度 ACM“戈登·贝尔”奖。(IT之家)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0月,谷歌研发的量子计算机成功在3分20秒时间内,完成传统计算机需1万年时间处理的问题,并声称是全球首次实现“量子霸权”。获得2021年度ACM“戈登·贝尔”奖的意义,不仅在于打破了“量子霸权”,更是证明了经典超级计算机未来的无线可能。

  工信部:1-10月我国软件业利润总额9218亿元 同比增长9.1%

  据工信部消息,1-10月份,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6814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1.3个百分点,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5.4%;软件业利润总额9218亿元,同比增长9.1%,较前三季度回落1.6个百分点,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8.2%。(财联社)

  亚马逊将推“负担得起”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旗下卫星企业柯伊伯系统公司(Kuiper Systems)正计划构建名为“柯伊伯计划”(Project Kuiper)的卫星互联网服务。不过,柯伊伯系统公司不会使用蓝色起源公司的火箭发射卫星,而且要在发射578颗卫星后才会启动互联网服务。(网易新闻)

  卫星互联网凭借着覆盖广、容量大,不受地域影响的关键特征,正成为科技巨头竞争的新焦点。除了亚马逊以外,Spacex、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均已进入卫星互联网领域,还有许多国家计划在未来数年,发射低轨道卫星,组建太空通信网。显然,卫星互联网的竞赛已正式拉开帷幕。

  微软小娜Cortana与亚马逊Alexa停止合作

  据《PC 杂志》报道,微软和亚马逊已经悄悄地终止合作关系。用户仍可以在 Windows PC 上访问 Alexa,需要从微软应用商店下载 Alexa 应用程序。微软表示:“我们仍然致力于语音互操作性计划,并重视与亚马逊的持续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通过其他产品和服务在创新方面进行合作。”(TechWeb)

  周鸿祎:元宇宙很热 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

  11月21日消息 在11月20日晚播出的央视对话节目中,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元宇宙的概念最近炒得很热,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紫金财经)

  自元宇宙概念第一股Roblox上市以来,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创业者对于元宇宙的兴趣骤然升温。有人认为这是下一个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出路,也有人表示这只是一种资本炒作行为。元宇宙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技术爆炸,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马斯克减持特斯拉 两周已套现约88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自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抛售了820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88亿美元。但若要兑现出售10%特斯拉股票的承诺,他还需要抛售1160万股,价值约为130亿美元。(CNBC)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