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携手创业黑马成立GPT联盟,将合作开发大模型

潇冷 |  2023-05-30

  三六零与创业黑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研发、城市产业落地、中小企业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360集团表示,本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

  在大模型联合研发合作方面,360将与创业黑马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研发面向各个行业和不同场景的GPT解决方案,并基于360的基础大模型+黑马客户群行业模型及数据,构建起面向细分行业,也包括黑马自身科创企业在内的应用方案,共同创造出更具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品,赋能中小型创业企业。

  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GPT联盟合作。联盟企业将一同联动算力、算法、数据、场景应用和上下游产业链,协同政府机构、AI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孵化和帮扶GPT独角兽企业、推动GPT技术发展。

  此前,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并展示了两款大模型产品“360智脑”以及AI生图工具“360鸿图”。

  周鸿祎表示,未来数字化的高峰一定是大模型推动下的智能化,人工智能的指数级跃变将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他认为,GPT是通用人工智能,在很多维度上已经超越了人类,其最大的意义是人类第一次把所有知识进行了重新编码和存储,代表着超级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将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