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广电5G将于9月27日商用 索尼集团启动完全远程办公试点

贾桂鹏 |  2022-09-19

  2022年9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广电5G将于9月27日正式商用

  近日,网上流出一张关于中国广电5G正式商用的截图,图片显示,中国广电5G将于9月27日正式商用,192号段也将正式登场,而首批体验官可享受合约6折优惠。(TechWeb)

  我们看到,广电主要职能就是运营5G网络,发展5G业务。虽然,在5G牌照到手三年后中国广电才启动5G品牌,宣布广电5G正式商用,但是广电5G还是有望凭借价格、性能等因素后来居上。

  北京大学、阿里巴巴成立联合实验室

  在北京大学智能学科建设20周年大会上,北京大学和阿里巴巴共同宣布成立“北大-阿里妈妈人工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聚焦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展开研究,为社会和企业带来世界领先的创新成果。(网易科技)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要锚住国际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面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在通用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人等前沿方向大胆探索,注重多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我们希望,实验室可以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智慧的发展道路,为国家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索尼集团启动完全远程办公试点

  日前,将在其半导体相关子公司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试行“全远程工作系统”。从10月1日起,索尼将开始招聘远程工作人员,申请人必须居住在其工作地点的通勤区域之外,并且有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工作方式已经变得多样化,索尼将扩大招聘范围,并以获取可以完全远程工作的人力资源为目标,例如软件开发。未来将考虑扩大现有员工,而薪酬制度与正式员工相同。

  随着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传播,全球多家科技巨头都在不同程度上接受了远程工作。比如,日本电信巨头NTT从7月开始允许其约3万名国内员工远程工作,到公司上班被视为商务旅行,享受“出差待遇”,并允许在日本任何地方工作和通勤,甚至可以乘飞机。

  亚马逊反垄断整改方案获欧盟反垄断专员支持

  据报道,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上周五在美国发表演讲时表示,亚马逊针对欧盟两项反垄断调查提出的方案有助于解决相关关切,但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斯塔格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评估行业对亚马逊方案的反馈意见,其中包括如何使用平台卖家的非公开数据,以及在允许卖家加入“黄金购物车”和Prime等项目时可能存在的偏见。(新浪科技)

  首届人工智能安全大赛收官

  日前,以“共筑AI全安 安享智能未来”为主题的AISC首届人工智能安全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系首个全国性人工智能安全赛事,共设置了人脸识别安全、自动驾驶安全、深度伪造安全三大核心赛道,旨在推动人工智能攻防技术创新、实战演练、场景挖掘和人才培养。(cnBeta)

  宁德时代首创MTB技术落地

  日前,宁德时代宣布,经过一年多研发,宁德时代首创MTB技术落地国家电投换电重卡车型,该技术将率先应用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换电项目。宁德时代表示,MTB技术将模组直接集成到车辆支架/底盘,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40%,独创的u形水冷系统攻克了散热难题,为换电重卡及工程机械电动化提速提供更优解。(快科技)

  惠普推出SitePrint机器人

  尽管这不是我们首次见到机器人在建筑领域的使用,但惠普新推出的自主式平面图打印机器人,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该公司宣称,体型小巧的 SitePrint,能够从根本上减少建筑工地布局规划所需耗费的时间 —— 通过自动将蓝图上的指南直接打印到地板上,从而显著加速施工进度。(IT之家)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