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Gartner预估今年全球IT支出增长4.3%,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居全球第二

潇冷 |  2023-07-20

  2022年7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Gartner预估今年全球IT支出增长4.3%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公布的预测数据,2023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4.7万亿美元,较2022年增长4.3%。报告认为企业首席信息官(CIO)在争夺IT人才的竞争中失利,将更多的重心转向实现自动化和效率的技术上,用更少的员工推动更大规模的增长。(IT之家)

  比特网认为,未来,大多数企业将通过升级已经内置在 IT 预算中的工具,以缓慢和受控的方式整合生成式人工智能,这也将增加IT支出。

  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居全球第二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赵志国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居全球第二,保持30%左右的年增长率,新增算力设施中智能算力占比过半,成为算力增长的新引擎。(站长之家)

  比特网认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已经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今,我国算力赋能千行百业正稳步深化,逐步从互联网向制造、金融、交通等传统行业、实体经济拓展。

  IBM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

  IBM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54.7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5.35亿美元相比下降0.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0.4%;净利润为15.8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92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5.8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14.65亿美元,同比增幅达8%。(新浪科技)

  微软将Meta的新AI大语言模型Llama2提供给Azure客户

  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与OpenAI合作,在搜索和其他关键产品中使用其聊天机器人技术。但微软明确表示,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并不仅仅依赖OpenAI。在周二的Inspire大会上,微软宣布将Meta的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Llama2」提供给其Azure云计算服务。(站长之家)

  ASML:中国大陆客户数量明显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 有广泛客户基础

  ASML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被问及ASML中国大陆客户集中度时表示,“从分布来看,中国大陆客户数量明显高于世界上任何地方。无论是存储,还是逻辑代工领域,都有很多客户,其中多数客户专注于行业的特定领域。所以,在中国大陆市场,我们并不是专门针对一两个客户,而是广泛的客户基础。“(《科创板日报》)

  苹果悄悄研发AI大语言模型 聊天机器人产品已在推进

  苹果公司正在悄悄研究可能挑战OpenAI Inc.,谷歌和其他公司的人工智能(AI)工具,但尚未制定出向消费者发布这项技术的明确策略。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建立了自己的框架来创建大语言模型。有了这个被称为“Ajax”的基础后,苹果还创建了一个聊天机器人服务,一些工程师称之为“Apple GPT”。近几个月来,推动AI已成为苹果的一项重大努力,好几个团队在合作这个项目。具体工作包括试图解决与这项技术相关的潜在隐私问题。(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AI大语言模型已经成为科技公司实力的象征,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苹果要想紧抓未来发展趋势,也必须投入大量的经历研发。

  中信建投:AI有望拉动算力需求,运营商、光模块及ICT设备商有望受益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AI发展离不开算力基础设施,AI算力对数据中心内部的数据流量较大,光模块速率及数量均有显著提升,交换机的端口数及端口速率也有相应的提升;IDC也有望进入需求释放阶段,同时AI的发展也离不开基础通信网络,运营商有网有云,也会受益。800G光模块2022年开始小批量出货,2024年有望大规模出货,并存在时间前移的可能。ICT设备商市场格局相对稳定,服务器市场格局已相对清晰。交换机具备技术壁垒,中国市场格局稳定。

  马斯克:将增加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支出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由于工厂升级,第三季度产量将略有下降;预计将同时使用英伟达GPU和超算Dojo;对FSD软件的许可问题持开放态度,并正在与一家主要代工制造商进行初步讨论;将增加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支出。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