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无差错量子计算机或成现实,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82.9亿美元

潇冷 |  2022-05-26

  2022年5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无差错量子计算机或成现实

  据25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论文,由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实验物理系的托马斯·蒙兹、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马库斯·穆勒和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领导的团队展示了容错量子计算的基本构建模块,首次成功地实现了对两个逻辑量子位的一组计算操作,可以用来实现任何可能的操作,意味着无差错量子计算机或将成为现实。(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量子计算机更容易受到来自环境的干扰,因此可能总是需要纠错机制,否则错误将在系统中不受控制地传播,信息将丢失。无差错量子计算机也正是这一基础上的实践。

  形似螃蟹,史上最小遥控步行机器人面世

  据25日发表在《科学·机器人》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美国西北大学工程师开发出有史以来最小的遥控步行机器人,它以一种小巧可爱的螃蟹形式出现。这只微型螃蟹只有半毫米宽,可弯曲、扭曲、爬行、行走、转身甚至跳跃。研究人员还开发了形似尺蠖、蟋蟀和甲虫的毫米大小的机器人。(财联社)

  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82.9亿美元 调整后每股收益1.36美元

  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82.9亿美元,预估81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36美元,预估1.30美元。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81.0亿美元,预估84.4亿美元。英伟达美股盘后跌超10%。

  比特网认为,英伟达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增势强劲,从第一季度业绩可以看出来,数据显示,来自超大规模和云计算客户的销售收入同比翻了一倍多。此外,垂直行业的需求仍然强劲,网络方面的营收加速增长,这也是英伟达未来发展的重点所在。

  字节跳动:飞书People正式发布

  飞书People正式发布。飞书首席执行官谢欣表示,飞书People集成打通了飞书OKR、人事、招聘、绩效等原本独立的人力模块,以“人才”为业务流程核心,实现从投递建立开始,包含招聘、评价、激励、培养的全周期管理。据悉,飞书还宣布推出“领飞计划”,将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飞书Office标准版与飞书People标准版,以及一万个免费的企业效能顾问服务名额。(人民网)

  比特网认为,企业服务需要以“人”为本,不应仅服务于管理层,飞书People的发布确定了以“人才”为业务流程核心,为人才服务,这也体现了以人为本。

  苹果对小型开发团队关注:占90%已成软件生态主力军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2)开幕前夕,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的经济学家们发布了一份跟苹果App Store有关的数据报告。这份名为《聚焦App Store上的小型企业和App开发者》(Spotlight on the Small Business & App Creators on the App Store)报告中,体现了小型企业和小型开发团队在App Store体系中的作用与价值:App Store上超90%的开发者是小型开发团队,并且每年仍有数千此类开发者加入;近两年,小型开发团队营收在全球范围内的增长达到113%,增长速度明显超过大型开发者。( 新浪科技)

  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去年在全球DRAM市场份额高达94%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球芯片领域,无论是高端芯片的供应,还是晶圆代工,技术领先的少数几家厂商往往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部分领域甚至被少数几家厂商完全占据。从研究机构最新的报告来看,在DRAM方面,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就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份额,在去年超过90%。(TechWeb.com.cn)

  Alphabet、Salesforce和微软承诺投入5亿美元开发碳清除技术

  Alphabet、Salesforce和微软今天共同承诺,未来将向气候技术投入5亿美元,旨在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排出,以防止地球升温。这些科技巨头希望通过新兴技术来应对气候变化,并通过自身全球领导者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企业响应。(cnBeta.COM)

  中国广电5G SIM卡首曝

  日前,通信人家园网有网友曝光了疑似中国广电5G SIM卡的照片,该网友称坐标位于湖北荆州,其透露会在6月底面向公众放号。从照片来看,中国广电5G SIM卡上除了有对“PIN”的提示外,还在下方标注了统一客户服务电话。(快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