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投资逾6000万美元,生产该国第一台量子计算机

潇冷 |  2022-02-17

  近日,以色列创新局(Israel Innovation Authority)和以色列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发展局(IMOD DDR&D)宣布,将资助建立以色列第一台量子计算机,预算约为2亿新谢克尔(约6300万美元)。

  以色列对量子计算机的投资将导向两条平行且互补的方向:以色列创新局将专注于构建和开发量子计算基础设施,用于直接或通过云访问运行计算,主要用于优化目的,或改进量子计算中的不同元素。最初,为了建立和运营基础设施,可能会部分使用海外技术。展望未来,该基础设施将与以色列开发的量子处理器和技术相集成。

  以色列国防部将建立一个具有量子能力的国家中心。该中心将与学术界、工业界以及所有国家研发基础设施(TELEM)实体合作,并将处理开发量子处理器的多个层面,包括硬件、控制、优化、算法和接口等方面。这是为了开发完整的量子计算机。

  与经典计算机不同,量子计算机基于建立在量子力学现象之上的先进处理系统,并能够同时处理大量计算。量子计算显著缩短了计算时间框架,因此构成了计算能力的重大飞跃。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