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任正非透露华为ERP酝酿大动作 腾讯发布2022年度研发大数据报告

贾桂鹏 |  2023-03-21

  2023年3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任正非透露华为ERP酝酿大动作

  近日,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总部隆重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在会上,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并且该软件已经经过华为总账年度结算的考验,将于今年4月份进行宣誓。(腾讯科技)

  华为做ERP软件肯定会对用友等企业有冲击,但市场明显反应过度。华为做进口替代,是无奈之举,也是被逼出来的转型发展新选择,带来行业的洗牌对相关企业既是冲击,也是动力。

  腾讯发布2022年度研发大数据报告

  腾讯发布《2022年腾讯研发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腾讯内部研发人员占比达到74%。2022年,腾讯新增研发项目超过7000个,同比增长19.8%;新增代码行数29.4亿行,新增代码库21万个,日均提交代码12.7万次。2022年,腾讯日均完成需求8050个,平均每个迭代计划时长15天,平均每个迭代完成需求数25个,其中有35%的需求能够在一天内发布上线,70%的Bug在两天内解决。(36氪)

  十余年来,腾讯一直坚定地拥抱开源。在对外开源方面,腾讯主导LinuxKVM、JDK等9个全球知名开源项目,对外开源了160余个项目,在全球企业开源榜位居前十,获得了超过40万的开发者关注和点赞。

  英飞特:芯片短缺问题预计到今年二季度将得到缓解

  英飞特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芯片短缺的问题已经大面积被解决,还剩极少数的芯片型号供应有些许影响,但整体局面可控,预计到今年二季度将得到缓解。公司亚太印度工厂、北美墨西哥工厂当前已筹建完成并且实现批量生产。(界面)

  随着疫情及原材料供应紧张形势的缓解,产能爬坡预计能得到快速改善。亚太印度工厂、北美墨西哥工厂使公司具备了世界多区域的生产能力,规避单个地区的系统性风险对公司业务的冲击,为客户提供更加近距离以及本土化的服务。

  百度官宣3月27日发布文心一言云服务及应用产品

  百度官方微信号发布信息,宣布将于3月27日14:00在北京总部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文心一言云服务及应用产品。

  据百度曝光的邀请函透露:百度文心一言发布首日超60万人申请测试,目前申请API调用服务测试的企业突破10万,超过650家企业宣布接入生态。(百度)

  硅谷第二轮裁员潮来了?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安迪·贾西 (Andy Jassy)在当地时间周一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再裁员9000人。

  此次裁员将主要涉及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AWS、广告业务部门、游戏流媒体平台Twitch、负责人力资源和其他职能的PXT部门。贾西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4月中下旬”对受影响的职位做出最终决定。(TechWeb)

  三星电子重组日本两研发机构

  据外媒报道,在存储半导体和面板这两大领域有优势的三星电子,已经重组了他们在日本两座城市的研发机构,组成新的半导体与面板研发中心。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电子在日本重组的两个研发机构,是旗下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在大阪和横滨的研发机构,重组之后的研发中心规模更大,名为设备解决方案部门日本研发中心。(网易科技)

  光线传媒:正探索AI与内容创作的结合点

  在互动易平台上,光线传媒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AI确实能够在多个方面成为内容创作的重要工具,比如动画电影制作、剧本创作、音乐创作等方面。近日公司已在内部部署对AI技术的探索式实践,积极寻找与内容创作的结合点。同时,我们已经参与了百度文心一言的测试,海外动画制作团队也已经在摸索ChatGPT在业务上的应用。此外,我们也会尝试在影视细分领域主动参与AI的开发和应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