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正推进5.5G技术 三星Q2斩获全球半导体销冠

贾桂鹏 |  2022-09-20

  2022年9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正推进5.5G技术

  日前,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华为在大会上分享了推进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核心举措,并面向全球市场发布超过15余项创新云服务。在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目前华为正在积极与行业伙伴合作,一起推进5.5G技术,这是5G的下一个演进方向,涵盖固定和无线领域。(快科技)

  为了满足toC新业务和toB行业应用对5G提出的新需求,5G将迈向5.5G持续创新,实现eMBB/URLLC/mMTC等能力不断增强,同时新增感知、无源物联、定位、智能化等革命性能力,华为也将会构筑“下行10Gbps、上行1Gbps、千亿联接、内生智能”的5.5G网络。

  三星Q2斩获全球半导体销冠

  据市场调研机构Omdia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三星电子斩获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第一,同时连续四个季度击败Intel。Omdia统计,第2季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达1581.13亿美元,较前一季减少31.11亿美元。(凤凰网科技)

  虽然三星电子这几个季度在半导体市场销量表现亮眼,但是由于内存半导体市场正处于衰退期,三星电子在下半年的半导体销量可能表现不如预期,甚至我们预测三星电子将会失去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第一的位置。

  “元宇宙大梦”让Meta股价一路暴跌

  据报道,Meta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痴迷于“元宇宙大梦”,然而,这导致他在“现实世界”中遭遇了相当悲剧的财富损失。据统计,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今年损失了一半,相当于蒸发了710亿美元,这在美国超级富豪中排名第一。目前,扎克伯格的财富规模是559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20位,这是他从2014年以来的最低排名,排名不及“沃尔顿家族”三名成员,也落后于科赫家族的两位成员。(新浪科技)

  拖累Meta股价的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该公司在元宇宙领域的投资。有预测认为,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元宇宙计划将会烧掉Meta巨额的现金。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规模今年将负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预计,在连续多年增长之后,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的规模,在今年将会下滑,终结增长势头。具体而言,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的规模,将降至186亿美元,不及去年的201亿美元,同比下滑近7%。(TechWeb)

  近年来,得益于智能手机图像质量竞争激烈,加之汽车领域需求的增加及物联网设备和家居应用设备需求的增加,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自2016年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持续到2021年。这次负增长也是近13年来,市场规模首次出现下滑。

  日本中部电机加入收购东芝的财团

  日本中部电力公司表示,将加入私募股权公司日本工业合作伙伴 (JIP) ,共同对可能收购日本企业集团东芝的交易进行尽职调查。

  据此前报道,东芝正在寻求私有化或其他选择,收购东芝财团的竞标团队包括贝恩资本、CVC Capital Partners、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一个由JIP和国家支持的日本投资公司组成的财团,现已进入第二轮竞标。(腾讯科技)

  泛林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工程中心正式启用

  近日,半导体装备巨头Lam Research(泛林)宣布,其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工程中心正式启用。泛林表示,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在印度最先进的设施。新的工程中心将专注于用于打造下一代DRAM、NAND和逻辑技术的晶圆制造硬件和软件的研发、设计和测试。(界面)

  Pano AI公司将AI智能应用于野火探测中

  随着天气变得炎热和干燥,这些天事情变得有点紧张。虽然人类已经有可能对火灾进行警戒。但一个很大的挑战是,技术经常会出现问题,当技术检测到火灾时,它已经在失去控制的路上了。现在Pano AI公司正在将一些聪明的摄像机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起来,为灭火人员提供一个战斗的机会,以保证尽可能不发生火灾。(cnBeta)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