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2023值得关注的科技趋势,联想未来三年将追加超70亿元投资AI

潇冷 |  2023-08-18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3年8月14日至8月18日的新闻热点。

  2023年最值得关注的15项科技趋势

  不久前,麦肯锡公司发布了《McKinsey Technology Trends Outlook 2023》2023科技趋势展望报告。这15个趋势可分成五个更广泛的类别:人工智能革命、构建数字未来、计算和连接的前沿、尖端工程技术和可持续发展。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科技趋势的发布也将为人类描绘一个全新的科技版图,未来哪些技术能够对人类造成深远的影响,也将是国家和企业共同关注的方向。

  于欣靓:从目前来看,生成式AI代表了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前沿,在现有的通用人工智能和工业化机器学习技术基础上,生成式AI在大多数行业中都具有巨大的潜力和适用性。

  联想集团杨元庆:将追加超70亿元投资AI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尤其是AIGC的爆发会促进智能设备的升级。杨元庆表示,未来三年联想将追加70亿元以上的投资,在全球部署人工智能技术和相关应用,开发AI智能终端、AI基础设施和AI赋能解决方案。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PC业务的不景气,让联想腹背受敌,业绩也并不如意。未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联想加大对AI的投入,未来AI内嵌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将成为SSG新的增长引擎。

  于欣靓:进入2023年,ChatGPT和大模型的火热,让大家的关注点放在AI之上,作为未来投入的重点方向,AI也成为联想的发力方向。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北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 聚享未来”为主题,突出开放共建、学术引领与产业发展,由6场主论坛、近30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组成。320余位国际组织代表、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应邀参会,围绕机器人开放合作、技术趋势、产业应用、生态建设,聚焦机器人+应用场景及热点话题开展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机器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端制造深度融合的成果,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进步。如今,该大会也成为推动全球机器人产业和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机器人行业成果汇聚之地。

  于欣靓: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人的发展离不开学术探讨、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大会成为一个契机,也集中展示了中国机器人发展。

  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逾111亿元

  自2021年7月16日启动上线至2023年8月14日,全国碳市场已迈入正式运行的第107周,历经503个交易日。整体来看,市场交易活跃,交易价格稳中有升,市场运行平稳。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约2.43亿吨,累计成交额约为111.92亿元。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如今,碳市场的参与度和活跃度不断提升,将为减排提供更清晰的价格信号,更好地依托碳市场这一市场手段来推动低碳转型所需的创新和减排行动。

  于欣靓:如今,我国要整体迈入现代化社会,必须彻底改变大量生产、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粗放发展模式,以更少的能源资源消耗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腾讯:二季度营收1492亿元,同比增长11%

  腾讯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腾讯营收1492亿元,同比增长11%。二季度广告收入250.03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视频号创造了30亿元广告收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486.35亿元,同比增长32%;游戏业务收入445亿元,其中本土市场游戏收入达318亿元,国际市场游戏收入达127亿元。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在游戏等掣肘腾讯发展的同时,企业级市场对于腾讯来说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未来腾讯也将持续发力。

  于欣靓: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金融科技和企业服务是本季业绩收入贡献最大板块。同时,该板块对腾讯营收的贡献持续走高,至今已连续九个季度营收占比超过30%。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