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伟达发布史上最强算力芯片 Arm公布Neoverse产品路线图

贾桂鹏 |  2022-09-21

  2022年9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伟达发布史上最强算力芯片

  今天,黄仁勋在GTC 2022的主旨演讲上正式宣布,英伟达将于2024年推出最新一代NVIDIA DRIVE SoC Thor,直接代替了原计划于2024年量产的Atlan。

  Atlan算力为1000TOPS,已经是目前市场之最,而Thor则是直接将算力拉到了2000 TOPS,同时,浮点算力也达到2000 TFLOPS。(智东西)

  值得注意的是,Thor既可以将其2000 TOPS和2000 FLOPS的算力全部用于自动驾驶工作流,也可配置为将一部分用于座舱AI和信息娱乐,一部分用于辅助驾驶。

  Arm公布Neoverse产品路线图

  Arm Neoverse家族包括三大系列:追求极致性能、优异的总拥有成本的V系列,注重平衡性、能效比的N系列,主攻高能效的E系列。近日,Arm更新了Neoverse系列的路线图,V、E系列都有新成员亮相,而且都获得了多家合作伙伴的青睐。(快科技)

  说到Arm,大家最熟悉的当然是移动领域的Cortex系列产品,而在服务器数据中心市场上,Arm也在全力打造Neoverse产品家族,专为解决加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各类问题而设计,通过专用处理能力满足更高计算要求、降低功耗。

  腾讯音乐旗下TME数字藏品被曝近乎停摆

  曾经发布几秒钟就售罄的数字藏品,似乎不再那么抢手了,相关发行平台也陆续传来关停或跑路的消息。今年8月,腾讯数字藏品平台幻核关停,近日腾讯音乐旗下“TME数字藏品”也被曝处于近乎停摆的状态。(TechWeb)

  由于国内对NFT的监管,国内数字藏品在交易流动性上始终受限。比如,规范的数字藏品必须经过内容审核才能上链发布,且大部分平台不放开二级交易市场。而且,TME数字藏品对藏品转让也有着严格限制,要求用户须持有365天才能转赠。

  马斯克要大规模部署人形机器Optimus

  据报道,特斯拉将在本月底的“人工智能日”活动中展示其Optimus人形机器人,并计划大规模部署到其得克萨斯州工厂中。但专家对此表示怀疑,称类人机器人可能比自动驾驶汽车还要复杂。(新浪科技)

  机器人能否展示出足够的技术进步,以证明在工厂、家庭和其他地方使用这种“通用”机器人是合理的。虽然特斯拉已经在其工厂部署了数百台机器人来执行特定的生产任务。

  OpenAI再次开放DALL-E 2的面容编辑功能

  在初期禁用了一段时间之后,OpenAI本周再次开放了DALL-E 2的人脸编辑功能。有权访问的客户,可于即日起上传人脸、以使用 AI 驱动的图像生成系统对其进行编辑。此前该平台禁止用户使用和分享这部分内容,并禁止上传任何可能描绘真实人物的照片,包括名人和公众人物的照片。(网易科技)

  欣旺达:拟213亿元投建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欣旺达今日公告,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拟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

  据悉,该项目投资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 及电池系统等。该项目计划总投入约 213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 160 亿元,计划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总产能约 50GWh 生产基地。(腾讯科技)

  8月份韩国DRAM出口额同比下滑24.7%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此前公布的消息显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需求减少,价格下滑,8月份韩国半导体出口额降至107.8亿美元,同比下滑7.8%。在韩国出口的半导体产品中,存储芯片占有相当的比重,半导体产品的出口额下滑,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存储芯片的出口额有下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