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报告(2023年)》发布

潇冷 |  2023-12-29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2024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上正式发布《量子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报告(2023年)》。

  报告认为,面对全球量子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形势和日趋白热化的国际竞争态势,我国不进则退、慢进亦退。

  目前,量子信息技术已进入科技攻关、工程研发、应用探索和产业培育一体化推进的发展关键期,全球主要国家加强战略规划和投资布局,国际竞争正日趋激烈。

  近年来,量子信息三大领域科研与应用探索成果亮点纷呈,产业生态培育成为各方关注热点,技术标准布局和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未来,需要在完善政策体系布局,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关键技术攻关,保障自主供给能力,加强产学研用协同,推进未来产业培育等方面,进一步聚力加快发展,争取更多技术、应用与产业化成果。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