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引爆行业 解读博大数据“3+1”业务战略

贾桂鹏 |  2023-05-17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科技行业不断赋能,促使数字技术蓬勃发展,其中,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在市场上,云计算、AI、数据中心等成为各企业关注的焦点,IDC市场正迸发出强劲发展力。

  在此背景下,博大数据召开“博无止境 大有可为”新品牌发布会。在会上,博大数据CEO张永健表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圈,未来中国数据中心发展空间巨大。数据中心进行向智算中心演变的第三次革命,低碳发展、创新驱动以及“超大型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协同布局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市场竞争引爆行业 解读博大数据“3+1”业务战略

  与此同时,“鹏博士大数据”品牌焕新升级,正式更名为“博大数据”品牌,并宣布启用新LOGO。专注于为客户量身定制智慧解决方案。

  此次,比特网有机会采访到博大数据CEO张永健,与他聊了聊博大数据的新战略和名称的变更。

市场竞争引爆行业 解读博大数据“3+1”业务战略

博大数据CEO张永健

  聚焦“3+1”业务战略

  自2000年至今,博大数据已躬耕数据行业二十余载,正逐渐从行业领导者向行业赋能者转型。博大数据将聚焦“3+1”业务战略,在优势产品、服务能力、技术创新、生态战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同时,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加速拓展海外市场,打造全球数字生态。

  同时,博大数据积极响应“东数西算”战略部署,不断加快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博大数据已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为核心的环首都、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区域的超大规模智算中心基础设施集群,其数据中心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拥有机柜数5万余个。

  在发布会上,博大数据建设部高级副总裁陈亮发布了旗舰项目“博大数据新一代智算中心”——廊坊智算中心和深圳前海智算中心。她指出,过去一轮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是由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驱动的,其主要特点是快速交付。

  人工智能的特点是任务型,具有峰谷属性,因此数据中心需要灵活性;同时,对数据传输的要求更高,对网络的要求也更高。第三次数据中心革命已经演变为智能计算中心。廊坊和深圳是智算领域博大数据的重要布局,将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智算服务,帮助数字经济和产业创新。

  据了解,新一代博大数据智能计算中心的主要特点和优势,包括:采用先进的超级计算技术和架构,支持各种计算场景和需求;数据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强,满足大量数据的分析和挖掘;高水平的安全和风险控制,确保客户数据的隐私和安全;实现绿色节能低碳排放,符合国家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博大数据拥有20年的网络服务能力、稳定运行能力、多客户行业服务能力基因,未来希望与行业一起,扩大数据中心边界、外部扩展和能源联动,结合储能虚拟电网、内部突破网络、计算能力、基础设施边界,为数据中心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广义智能数据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重磅签约仪式,华为数字能源、一点资讯、特发信息、鹏博士集团、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等五家企业在现场与博大数据进行签约,达成了在数据中心行业多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和创新。

  为何发布全新品牌

  品牌名称的变更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整个公司作出慎重的决定,而对于博大数据品牌的变更,张永健认为有五个目的:

  一、有一个全新的品牌出现,可以去帮公司股东们创造一个无形制造的价值,博大数据希望得到资本市场的目标,此次名称变更从管理者的角度是有价值的。

  二、因为博大数据过去两年私有化以后,从重资产融资的角度来说,他们希望跟银行,跟投资人有新的合作基础。

  三、从客户的角度来讲,博大数据希望自身升级的同时为客户定制新解决方案,而新方案需要有一个生态扩展,因为博大数据从智算中心的角度来看,一个新的品牌,让客户有好的开始。

  四、让合作伙伴知道博大数据是一个有实力的企业,以一个新的形态,在产品升级、解决方案的打造上,在合作伙伴的生态里面可以见到。

  五、博大数据希望透过这个新品牌,给员工新文化的塑造,是一个WISE文化,共赢、共创,以服务为中心的新文化。

  相信焕新后的博大数据勇担社会责任,将基于公司全面布局数字生态产业的战略背景,承接原有品牌核心价值,以“领先的数字生态基础设施服务商”为品牌定位,以“打造面向未来的低碳型数字经济发展基石”为品牌使命与愿景,为百行千业的全景数字世界运行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写在最后

  此次品牌焕新基于博大数据全面布局数字生态产业的战略背景,承接原有品牌核心价值,以“打造面向未来的低碳型数字经济发展基石”为使命,推进品牌理念的深刻转变与全面焕新。这意味着博大数据未来将继续在升级革新的同时,为百行千业的全景数字世界运行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