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亚马逊云科技 伊克罗德如何让企业上云“加速”

贾桂鹏 |  2022-01-07

  随着对基础设施敏捷性和弹性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企业的云化、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也在加快,从而为业务创新提供更好的支持。

  作为全球最大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科技长期以“亚马逊云科技+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客户”的方式来拓展其云服务的全球快速落地。

  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APN)是亚马逊云科技推出的一项全球性合作伙伴计划,旨在帮助合作伙伴依托亚马逊云科技取得业务上的成功,通过提供卓越的业务、技术和营销方面的支持实现这一目标。

  成立于2014年的伊克罗德是一家born in cloud的云端咨询服务公司,一直专注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为客户提供包括云端咨询、云迁移、托管云环境、培训与多样化的上云解决方案,还会协助他们优化架构和成本结构等。

  作为亚马逊云科技核心级咨询合作伙伴,伊克罗德获得亚马逊云科技7项能力认证,提供包含云安全、云迁移、机器学习、数据分析以及第三方托管认证的托管服务商。伊克罗德已在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亚马逊云科技APN年度的最佳合作伙伴奖项。

  为什么100%专注于亚马逊云科技?

  谈起最初伊克罗德与亚马逊云科技进行合作,伊克罗德总经理桂梓捷表示:“在整个云计算行业中,亚马逊云科技多年来一直位列Gartner报告的前列,选择与龙头企业的合作自然不会错。”

联手亚马逊云科技 伊克罗德如何让企业上云“加速”

  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多年来在云技术与服务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给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

  “随着合作的不断加深,我们越来越发现当初选择的正确性。”桂梓捷进一步介绍说,“无论是在业务层面、技术层面的培训,还是市场的开拓上,甚至是协助合作伙伴上云和转型,亚马逊云科技都给生态合作伙伴带来了巨大的支持与帮助。”

  如何解决客户的问题?

  作为一家云服务的咨询公司,同时也是一家IT托管服务商,伊克罗德在为客户提供数据托管服务的过程中,尤其是对于客户采用传统模式自建MySQL数据库时,也会面临来自业务高峰冲击时造成的数据读取缓慢;备份与恢复、容灾架构的复杂程序;全球化部署时的即时数据同步问题;数据安全与监控审计合规要求等在内的诸多方面的挑战。

  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是服务者,在纷繁杂乱的挑战和需求中抽丝剥茧,捋清逻辑,为客户寻找最佳上云路径,是客户的贴身管家。

  桂梓捷介绍道,在协助深圳赛凌科技构建XShoppy跨境电商独立站迁移的过程中,伊克罗德为深圳赛凌提供从前期规划咨询、架构设计、迁移部署到后期架构优化、成本优化、全时段技术支持的一站式服务,帮助运维团队快速提升对亚马逊云科技云服务的应用,减少迁移过程中的顾虑,协助运维团队在1个月内完成了评估、测试、迁移和切换上线。通过采用Amazon Aurora的服务,最终为客户减少30%的停机时间,实现电商平台页面打开速度提升20%,用户量增长10倍的效果。

  另外,伊克罗德所服务的一家游戏公司,整体通过Amazon Aurora的大量写入、高扩张、高性能的特性,可以让播放延迟控制在35毫秒以内,成本优化降低了40%,同时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数据库服务本身的安全性特性,安全性也提高了非常多。

  未来,伊克罗德与亚马逊云科技将加深四个方面的合作:

  第一,将继续深耕亚马逊云科技的数据库服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方式助力企业洞悉数据价值,抢占市场先机。

  第二,扩大与亚马逊云科技 Academy合作。Academy 是亚马逊云科技的一个全球教育项目,通过面向高等教育机构提供可直接讲授的学期制的课程、实验室和认证,帮助学生准备行业认可的认证和云计算工作机会。从在校生即开始培养云计算的技能,学生毕业后能快速接轨业界。

  第三,通过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快速连接优质的独立软件开发商 (ISVs)。Marketplace具有丰富的独立软件开发商资源,伊克罗德可以协助客户快速连接并订阅优质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助力企业解决本地与上云的相依性问题。

  第四,目前伊克罗德服务的客户偏重在游戏、电商、零售、社交应用以及媒体相关的互联网相关行业,未来伊克罗德会更专注在医疗、汽车、半导体领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云技术支持与多样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可以明确看出,伊克罗德与亚马逊云科技在未来的合作方向会更侧重在以云端优势来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写在最后

  麦肯锡咨询公司在《云的万亿美元“奖金”待争夺》一文中提到,到2030年,由于系统停机和网络安全等漏洞,各公司将可能损失约6500亿美元,而通过云的方式可以将迁移应用程序的停机时间减少约57%,从而使违规成本降低26%。

  当下,云计算具有巨大的潜力,但大多数公司目前还只停留在表面。现在各个企业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竞争对手到来之前抓住它。伊克罗德联合亚马逊云科技,让企业上云的诉求得到加速。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