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 Quantum或将提供云端Rigetti量子计算

潇冷 |  2021-12-07

  近日,量子计算公司Rigetti正式宣布,旗下全栈量子计算机解决方案,将于2022年Q1在微软Azure Quantum云服务上启用。

  微软量子总经理Krysta Svore表示:“Rigetti为超导量子计算机运用的可扩展方法,将为 Azure Quantum开发社区创造新的机遇,并正在与其展开密切合作,提供混合量子经典计算,有望解决此前难以搞定的问题。”

  据悉,Rigetti将参加本周召开的Q2B 2021量子计算会议,届时该公司将展示一套使用微软量子中间表示(QIR)的量子化学算法,特点是能够在云端的Rigetti量子计算机上运行。

  通过QIR联盟,Rigetti与微软都在努力使量子计算更具互操作性,以减少该领域所有人员的开发工作。

  这些发展是迈向“量子优势”的重要一步,特指能够在可行的时间里,执行经典计算机无法完成的任务。

  IDC上周预测,量子计算支出将于2027年达到86亿美元,意味着经典计算将在未来十年告别风口。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