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3年芯片供应或出现产能过剩

Yu |  2022-05-19

  5月19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可能在2023年结束,产能过剩将紧随其后,因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半导体公司大幅扩张。

Gartner:2023年芯片供应或出现产能过剩

  Gartner 分析师 Alan Priestley 指出,芯片制造商通常在供需平衡时开始投资,为下一次需求增长做准备。

  然而,扩张造成的供应过剩将在几年内被日益增长的需求所抵消。Priestley强调,供需互动是芯片行业的典型特征。

  当生产能力不足时,由于利润较低,简单工艺芯片通常更难获得供应能力。因此,汽车或电子生产线也可能因为零部件短缺而关闭。

  工厂不能在几个月内建成,7nm 工厂也不能轻易转变成 5nm 工厂。自从芯片短缺以来,主要的半导体公司一直在宣布扩大生产。这些扩大的能力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进入供应链,一旦这些能力被释放,可能会突然导致供应过剩。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