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真的能在2022年造出人形机器人吗?

Yu |  2021-12-31

  2021年8月,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打造一款旨在“消除危险、重复、无聊的任务”并响应语音命令的人形机器人,并承诺在2022年展示原型。该公司能否实现马斯克的目标?

  据马斯克在8月份的演讲中称,这款机器人在公司内部被称为Optimus,高173厘米,重57公斤,最多可承载20公斤的货物。

特斯拉真的能在2022年造出人形机器人吗?

  他表示:“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大部分技术都适用于人形机器人,应该让他们领先一步。特斯拉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公司,因为我们的汽车就像轮子上的半智能机器人。”

  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的TetsuyaOgata认为机器人的工程必须进展顺利,否则公司不会作出如此大胆的声明。但他预计,它不仅会遇到人工智能问题,还会遇到硬件问题,因为人形机器人比汽车复杂得多。

  “开发能够与人类执行相同任务的机器人手非常困难,”他说,“如何再现允许触觉反馈的感官也是一个大问题。”

  不过,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FlorianRichter指出,波士顿动力公司的Atlas机器人可以跑、跳和执行一系列任务,但它也有一个笨重的身体和一个背包式的大电池组。

  “他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认为他们在一年内完成硬件原型的目标是完全可行的,但可能只有他们想要的一半功率和某种重量妥协,”Richter说,“他们也应该能够很快地让它在平坦的表面上走动,但其他人类级别的任务,比如抓取,需要几年的研究和大量的创新。”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