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我国算力规模全球第二,三星电子计划2030年建成无人工厂

Yu |  2022-08-05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2年8月1日至8月5日的新闻热点。

  1、我国算力规模全球第二

  日前,在2022中国算力(基础设施)大会开幕式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近五年平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21世纪数据成为生产要素,而算力则成为重要生产力,数据爆炸式增长,相应的算力进一步提升。可以预见,在东数西算的带动下,我国的算力规模还将持续快速增长。

  【墙头草】于欣靓: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数据和算力这两个关键要素,其中,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将驱动社会和产业的深刻变革。

  【老司机】贾桂鹏:我国数据量巨大,在算力方面优势明显,相信未来中国算力能够领跑全球。

  2、三星电子计划2030年建成无人工厂

  三星电子正推进到2030年引入无人工厂,计划只用机器和机器人运营工厂,不投入生产岗位人力。此举是为了利用第四次产业革命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应对“人口悬崖”导致的“招聘难”问题。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人工智能的进步,对于人类来讲,是双刃剑,既便捷人们的生产生活,又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人工的使用,若无人工厂普及,那么人类智能摒弃重复性的机械劳动,智力劳动将成为刚需。

  【墙头草】于欣靓:如今,企业利用机器人填补人力短缺的趋势日益明显,那么问题来了,失业率会不会随之上升?

  【老司机】贾桂鹏:无人化话题真是火得不要不要的,层出不穷的无人技术,已经让我有了危机感。

  3、AMD第二季度营收65.50亿美元

  据报道,AMD公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二季度营收为65.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50亿美元相比增长70%。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AMD营收增长,利润却下降,这也意味着AMD还在技术研发等领域有着持续性的投入,面向大数据时代,千行百业对芯片提出新的需求,AMD的路将越走越宽。

  【墙头草】于欣靓:在苏姿丰带领下,AMD强势崛起,业务也变得更加多元化,英特尔面临的压力是不是更大了?

  【老司机】贾桂鹏:虽然英特尔现在在势头上不如AMD,但毕竟底子还在呢。

  4、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服务支出达到623亿美元

  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支出同比增长33%,达到623亿美元。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受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数据中心整合、应用迁移、云原生开发和服务交付等因素影响,云支出同比大幅增长,这也说明两个意思,第一,云计算领域新的需求点持续刺激,第二,云计算厚积薄发,还有更广的空间。

  【墙头草】于欣靓: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这也为云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老司机】贾桂鹏:云市场确实火热,不过马太效应也越发明显,中小型云服务商,压力甚大!

  5、软银已出售半数阿里持股融资1487亿元

  软银集团已经通过一系列交易筹集了高达220亿美元(约 1487.2 亿元人民币)的现金,这些交易将导致软银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在未来几年急剧减少。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软银怎么了,科技股怎么了?

  【墙头草】于欣靓:似乎软银每一次出现困难,都会减持阿里,比如在2016年,软银卖出价值79亿美元的阿里股票,以减少公司负债;在2019年,软银再次出售阿里7300万股,套现130多亿美元。

  【老司机】贾桂鹏:软银持续秀操作了。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