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将在下周宣布量产3nm芯片

Yu |  2022-06-23

  6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将在下周宣布开始批量生产3nm芯片。如此一来,该公司将超过台积电,预计台积电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生产3nm芯片。

外媒:三星将在下周宣布量产3nm芯片

  据GSM Arena援引韩联社消息报道,与5nm工艺相比,3nm工艺在节点面积上将减少35%,在性能上提高30%,在功耗上降低50%。

  这将通过切换到晶体管的全方位栅极(GAA)设计来实现。这是 FinFET鳍式场效应晶体管之后的下一步,因为它允许代工厂缩小晶体管,而不会损害其承载电流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该公司正在商谈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家3nm代工厂。该投资现已增长到170亿美元,该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在3nm节点之后,该公司将在2025年量产采用MBCFET架构的2nm节点。

  2021年10月,三星表示其3nm工艺的良率正在接近与4nm工艺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三星没有提供官方统计数据,但4nm节点受到良率问题的困扰。

  实际上,此前有外界有传言称,三星3nm制程工艺良品率仅有20%~30%。但据韩媒报道,三星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已解决3nm良率问题,3nm GAA制程将如期量产。至于三星3nm工艺能否超越台积电,就要看其具体表现了。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