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苹果M1芯片首席设计师重返英特尔,虚拟人市场规模或将达2700亿元

Yu |  2022-01-10

  2022年1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马斯克: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将涨价

  1月8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通过社交平台公开发文称,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FSD,FullSelf-Driving)售价将于1月17日涨至1.2万美元(约76560元人民币)。

  2020年特斯拉开通了软件订阅服务,并且该服务已成为特斯拉业绩新增长点。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服务和其他业务贡献了8.94亿美元的营收,在当季营收137.57亿美元中占比为6.5%。

  苹果M1芯片首席设计师重返英特尔,负责SoC架构设计

  曾在苹果全权负责 Mac 系统的所有架构设计、信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的首席设计师Jeff Wilcox日前宣布从苹果离职,一天前他公布自己新动向:将担任英特尔院士(Intel Fellow)、设计工程事业群(Design Engineering Group)CTO,并负责客户端 SoC 架构设计。从 M1 芯片开始,Jeff Wilcox带领 Mac 团队实现了向苹果自研芯片的过渡,并开发了 T2 协同处理器的 SoC 和系统架构。(机器之心)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为留住关键人才,苹果罕见地向一些工程师以股票的形式发放了巨额奖金,分红配股金额约介于5万美元至18万美元之间。

  MIT使用人工智能以新的方式观察聚变实验的等离子体边缘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一种新颖的机器学习技术测试一种简化的湍流理论对复杂的等离子体现象进行建模的能力。为了使聚变能源成为世界能源网的可行资源,研究人员需要了解等离子体的湍流运动:在反应堆容器中旋转的离子和电子的混合物。(cnBeta.COM)

  虚拟人市场规模或将达2700亿元

  《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预计,到2030年,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未来行业发展方向之一将是虚拟偶像化,而孵化虚拟偶像的重要壁垒在于何如打造、运营虚拟人的人设以及节目资源。随着技术逐步完善,应用场景也将更加丰富,新闻领域的虚拟主播应用正在快速推进。

  虚拟人如此火爆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2021年,元宇宙概念突然爆火。虚拟人作为一种进入元宇宙的人机交互界面的概念被带火;另一方面,与真人偶像代言相比,虚拟人没有负面消息,安全系数显然更高。因此,基于品牌而生的虚拟形象,可以说是传递着品牌与产品的价值的一个非常好的载体。

  山东能源集团与华为公司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1月9日,山东能源集团与华为公司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高水平实质性运行的新阶段,将为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数智山能”产生深远影响。山东能源与华为公司联合创新中心将从工业互联网、智能矿山建设等关键领域,通过攻克一批行业创新引领技术、研制一批行业数字化标准、培养一批数字化创新人才,从而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支撑以山东能源为代表的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财联社)

  华虹半导体:三厂GIS故障预计对本公司业绩不会有明显影响

  1月9日消息,华虹半导体在港交所公告,2022年1月7日上午9点07分,三厂发生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开关)内PT(电压互感器)故障导致厂区短时停电,现场无人员伤亡,各类环境监测指标正常。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天中午起恢复供电,目前生产逐步恢复。预计对本公司业绩不会有明显影响。(财联社)

  中国银行业将采用专属标准的5G消息

  1月8日消息,据中国信通院CAICT发布,当前银行业加速服务和营销线上化的进程,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非接触式服务规模大幅增长,线上渠道触点对于银行机构的作用越来越明显。5G消息由于功能丰富、终端原生等特性,为银行提供了低成本的客户触达渠道,提升线上业务体验,带来更高客户转化率,且基于5G消息平台,为银行机构与其他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场景金融提供便捷的工具。(IT之家)

  上海布局元宇宙赛道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昨日召开会议谋划2022年产业和信息化工作。加快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紧扣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商产业、5G产业、位置产业、开源产业、信创产业、安全产业、场景产业、在线新经济等发展,打造智能工厂促进转型升级。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紧扣能源清洁化、原料低碳化、材料功能化、过程高效化、终端电气化、资源循环化趋势,聚焦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构建特色产业园区体系。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开发应用场景,培育重点企业。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